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宝--一汽大众宝来1.6L测试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13日 10:20  汽车族
寻宝--一汽大众宝来1.6L测试报告

  中国首辆标称“驾驶者之车”的一汽-大众宝来轿车从去年一上市,立刻受到众多用户的追捧,销售成绩骄人,很快成为主流车型。受此鼓舞,一汽-大众公司再接再厉,于今年又推出4种不同配置的1.6升车型,意图扩大宝来汽车的消费群体,发展宝来汽车的产品系列,使之成为国产中级车领域中的一支生力军。

  第一眼看到这辆墨绿色的宝来1.6升自动挡最高配置车型,并没有发现与我们熟识的1.8升宝来车型有什么区别,只有在打开发动机舱盖后才有了一点新奇的感觉。虽然发动机排量降低了,但技术含量没有降低,仍然是大众引以为荣的每缸5气阀机型,额定功率78千瓦,最大扭矩150牛米,升功率更是达到48.75千瓦,从这些数据看,仍具“驾驶者之车”的资格。

  坐进车内,仍然是熟悉的环境,一大一小车外后视镜虽然是很好的创意,但会让初次驾驶的人们有些不太习惯;浅色内饰符合亚洲人审美观点,但也有不太耐脏的毛病,另外,专门侧的绒布并不能提升车辆的档次。

  作为一款“驾驶者之车”,前排座椅足够宽大、舒适,两只座椅都可做8向调节,只不过这种调节全部为手动。而后排空间明显偏小,但这也正是宝来的特色。仪表板和中控台的布置与同门兄弟帕萨特大同小异,在人们在感叹其朴实无华的同时也能给大众的用户或车迷一种归属感,同时制作工艺无可挑剔,展现出一种严谨的德国品质。

  启动发动机后,满心期待着飞奔的感觉,恨不得一有机会就猛轰油门。走在道路上,宝来1.6L继承了德国车一贯的良好操控性能,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闪转腾挪毫不费力,整车装配良好,给驾驶者非常紧凑的感觉。动力性能与装1.8升发动机的车型相比能明显感到差距(采用手动变速器的车型会相对好一些),但低速段加速表现仍可称之良好。开上高速后,提速还算迅捷,功率储备足够,把车速加到160公里/小时(车内速度表读数)显得轻而易举,并不像有些车辆跑到100公里/小时以上就会气喘如牛了。相比之下,场地测试的结果有些超出了我们的想象,主要原因是天气炎热(测试场地表温度接近50℃),经长期反复做各种测试,轮胎表面已经变软,车轮的扒地力受到很大影响所致。

  总的说来,宝来1.6L是一款性价比不错的轿车,继承了宝来1.8L的很多优点。所以,原先那些渴望拥有宝来轿车,而又对其价格不满意的人们有了新的选择。(林扬/文 周巍/图)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