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十六大东风 北京要加速发展和搞好汽车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12日 17:14  北京晚报

  十六大的召开使北京汽车行业的干部职工欢欣鼓舞,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安庆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十六大的召开举国振奋,我们汽车工业的干部职工同样欢欣鼓舞。江泽民同志的报告为我们描绘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十六大为我国新世纪的发展发出了动员令,这也为首都经济、为北京汽车工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发展北京汽车工业是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振兴北京现代制造业、发展首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有决心把各项工作做好,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

  江泽民在十六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本世纪头二十年经济建设和改革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基本实现工业化,把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列为必须抓好关系全局的八个方面的任务中的首要任务。并强调实现工业化仍然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艰巨的历史性任务。这一任务和精辟论述,从根本上为北京汽车工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使我们感到了肩负的责任。北京汽车工业在从传统制造业向现代制造业转变过程中,经过不断地对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进行调整,有效地发挥了存量资产的优势,在发展战略上初步完成了从“三年大变样”到“三大板块”的跨越。在今后的发展中,北汽控股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振兴北京现代制造业、搞好四大产业、十大产品、四大基地的要求,将加速以顺义汽车城为中心的汽车制造基地的建设,发展好以北京现代公司为代表的轿车,以北汽福田公司为代表的商务车和以北京吉普公司为代表的轻型越野车。现在是北京汽车发展最好的时期,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乘十六大的东风,立足发展、加速发展,搞好北京汽车工业。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不仅是全国6600多万党员、13亿中国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大事。

  徐和谊说,江泽民同志的报告提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这些论断是我们思想的航标,行动的指针。在新时期党的建设和新世纪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我们都必须增强贯彻这一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持性。

  北京现代在市委市政府及各级领导的关怀与帮助下,已于10月18日成立。北京现代是北京汽车工业调整、发展战略的启动项目,也是北京大力发展现代制造业的重头戏。公司党委针对实际,提出各级党员干部首先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六大精神,然后做到在认识中深化,在行动中落实。以全面完成公司战略目标为己任,发扬“奋力拼搏、团结协作、知难而进、志在必得”的汽车精神,真正用实际行动把“三个代表”体现到基层,体现到北京现代的企业发展中去。

  公司党委要求大家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搞好三个结合:一是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同完成年底2000辆车的目标相结合;二是把党委政治核心作用的发挥同建立一套科学化、规范化的现代企业制度相结合;三是把职工思想教育同探索建立有北京现代特色的企业文化相结合。从而达到北京现代经济工作和党的工作紧密结合,相辅相成,保证北京现代这样一个新生命能健康、有序、快速的发展,真正发挥振兴北京现代制造业的龙头作用。(梁颖捷/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