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SUV短兵相接 8万元SUV新生力量异军空起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12日 16:56  新浪汽车

  相对于家用车市场的火爆情形,国内SUV市场一向是平静温和的。不过最近随着低价SUV的接连上市,再加上新车型的不断推出,中兴SUV、江铃陆风、长城赛弗等以锐不可当之势闯入SUV市场,形成了一股新的力量。随着新车销售的全面铺开,这支新兴的生力军慢慢触摸到了SUV市场的“兴奋点”,使国内SUV市场体验到了久违的“快感”。

  据中兴公司有关人士透露,这些SUV的市场反映极佳,基本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仅北京中联一家专卖店每月市场销量就在百台左右。由皮卡升华而来的中兴SUV在北京的亮相,曾引起业界及媒体的强烈关注,皆认为该车将具有极强的市场杀伤力,将成为SUV市场新的亮点。市场也印证了这一点。据中兴有关人员介绍,"中兴旗舰SUV"自北京车展亮相后掀起了一股抢购、定购的热潮,到目前为止,仅在北京地区的销量就已达到500台,而在天津的一个专卖店自9月下旬开业以来,也有近30台的销量。

  据悉,日前中兴公司又推出了17-25万元左右的中兴金狮系列产品。中兴称,金狮是一款地道的SUV,外观雄伟、豪放,线条流畅的整车效果都在诠释着SUV的定义。

  业内人士认为,中兴SUV产品线日渐饱满,从8万元的旗舰到17万元的金狮,中兴汽车的两把利刃准确地插在了SUV市场的“关节”上,提升了中兴在SUV市场的整体作战能力。

  今年的SUV市场,除中兴旗舰、长城塞弗格外抢眼外,还有另一个“曝光率”极高的SUV新秀——江铃陆风。由江铃汽车集团旗下的江铃陆风汽车公司研发制造的新型“陆风”SUV“漫游者”体现了RV概念,满足了娱乐、休闲和越野需求。此车在“北京国际汽车展”上还曾赢得“风之子”的美誉。

  作为新款“休闲越野车”,陆风独具跑车风格的双门配置,其软顶设计令外观更加刚柔相济,配合大扭矩动力输出和极强的多路况通过性,具有休闲和越野的双重风格。此产品全方位满足现代都市人崇尚自由和个性化、向往大自然的生活需求,是玩车族、高级白领的首选,也是成功人士添置第二辆车的佳选。

  据江铃陆风相关人员介绍,此车市场售价在16万左右,目前已在广州、深圳等几个大城市上市,市场反响热烈,销量攀升迅速。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