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受中华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12日 10:47  新浪汽车

  中华---响亮的名字,自从推出那天起我就十分想感受感受,今天终于有了这个机会。

  外观:中华轿车由意大利久加罗父子进行设计,总体感觉十分大方华贵,整车造型富有时代感,十分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多曲率宝石造型整体式前大灯令人怦然心动。全镀锌车身、双面镀锌板令品质更显出众。但是我认为车头的中华标志破坏了中华的外观,我不知道这个标志怎么能用在中华上?没有特色,十分丑陋,显得不伦不类。完全不能体现出中华的设计理念。

  内部:进入中华的内部,你一定会被它宽大的空间所吸引:长/宽/高(mm) 4880/1800/1450在这个价位的车上十分少见。中控台的设计很规矩,没有一点夸张的成分。标配了一台带收音的单碟机,在下面留了一个空,充分考虑到了车主今后升级音响系统的要求。值得注意的是中华把一般设置在驾驶座一侧车门上的中控锁,玻璃升降等按纽都设置在了中控台上,这样做是否方便还有待考证。仿桃木的运用显得夸张,我一直认为在这样价位的车上用仿桃木显得十分虚荣很不务实,但是这也恰恰迎合了很多中国人的心理。有些按纽过紧,还有有些地方的部件做工很粗糙,比如阅读灯那一部分。前排中间的储物盒的容纳量很小,就几张CD的空间。前后排都设置的杯架,比较的方便。

  中华的方向盘可调节高度,座在驾驶座上视野不错,A柱没有明显的盲区。座位的支撑比较到位,偏硬。中华的后部空间很大,在后部还有220V的电源插座,适合商务人员使用,但是座位设计得过高,长途的话会很不舒服。值得注意的是中华后部太高,视野很不好,倒车雷达应该成为它的标准配置。550L的行李箱容量也还不错。目前的中华轿车并没有配备中档车作为标准配置的安全气囊。但是华晨方面的资料称,中华轿车即使在不配置安全气囊的情况下,也从设计、配置方面最大限度地保证了驾乘者的安全。吸能纵梁和具有四级吸能构造的转向管柱,减轻车辆在碰撞过程中对驾乘者的伤害;前后盘式制动、断油保护开关等也都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方位的主动、被动安全防护。中华车的内部没有多少能吸引人的地方,但是我们也看到了国车的进步。

  驾驶:首先打开前盖看了一看,总体感觉里面有些空,布局有些凌乱,国产的三菱发动机做工还有待提高。发动中华,怠速平稳,挂上1档开了出去,因为也就是在市内开了几公里,所以体会不很全面。分段式排气是三菱发动机的典型特点。钢索式挂挡传动机构,当发动机猛烈输出动力时,挡把不至于把发动机的震动都传到驾驶者的手上,增加了驾驶舒适性。转向灵活,我想只要是1。60M以上的女士应该很容易驾驭它。中华的刹车较高,轻轻一踩就来,这点还需要适应一下。资料上6。5L/100KM的油耗也很经济。

  总评:17万能买到这样的车还是觉得满足了。(新浪网友:carey990060)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李良)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中华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