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持领先 加强合作--通用CEO在上海为新车造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12日 09:10  新闻晚报

  新闻晚报讯 “很高兴在两年之后再次回到上海,我更高兴能够看到中国和通用汽车公司在这期间取得的巨大成就。”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日前举行,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对中国汽车工业和通用汽车的迅猛发展深表喜悦。

  瓦格纳在市长咨询会议上发表演讲,就如何把上海建设成为国际大都市和地区经济领头羊阐述了看法,他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与上汽合资成立的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所见所闻让他对中国的汽车市场充满信心:“众所周知,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汽车市场。因此,为了保持通用汽车在世界汽车行业中的领导地位,我们必须在中国汽车市场保持领头羊地位。中国加入WTO后,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市场进一步开放,汽车销量增长速度超过了所有人的预料。”

  在过去的近20年中,通用汽车参与到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并取得巨大成绩:在汽车质量方面:去年的一项独立调查显示,别克和别克GL8在行业质量排行中名列第一;在出口方面,上海通用汽车已经向菲律宾大量出口了别克GL8,上海通用汽车将于明年开始向通用汽车在加拿大的合资企业凯米公司出口V6发动机,这将是中国汽车企业第一次向发达国家大批量出口大排量汽油发动机;在合作伙伴方面,通用汽车已成功地与上汽成立了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公司,并积极促成上汽入股通用———大宇汽车公司;在新技术开发方面,通用和几家中国的研究机构合作,共同致力于新技术研发工作,与此同时,通用支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并倡导发展氢经济;在汽车信贷金融方面,通用汽车已和中国的合作伙伴达成协议,将在中国建立一家金融合资公司。

  瓦格纳认为,竞争代表了一种进步。竞争会使中国的消费者在买车的过程中有更多的选择,更合理的价格,并且也会使各个制造商不断改进,使自己拥有更强的竞争力。谈到通用在中国市场的奋斗目标,瓦格纳表示:

  --通用汽车将继续保持并不断巩固在中国汽车业中的领先地位;--通用汽车一直把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汽车市场作为工作的重点;--通用汽车将继续和本土合作伙伴及各级政府共同努力,全力支持各项新措施,不断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同样,通用汽车也将继续努力为中美关系作出贡献;--通用汽车将继续扩展产品系列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最后,瓦格纳不失时机地为通用将在中国推出的新车造势:“在今后的几个月中,我们将会向中国市场推出几款令人心动的新产品,请大家拭目以待。”

   ( 江海 )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