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猎豹轻型越野车集团再次进入中国企业50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11日 16:33  新浪汽车

  猎豹轻型越野汽车是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主要产品,2000年长丰(集团)进入中国企业500强,2001年长丰集团生产经营又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根据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2002年11月份出版的《中国企业发展报告》(2002)统计,2001年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再次进入中国企业500强,按各项指标排名如下:

  1、营业收入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483名;

  2、利润增长率排名82名;

  3、人均利润率排名76名;

  4、收入利润率排名64名;

  5、资产利润率排名51名;

  长丰(集团)有员工2800人,生产猎豹汽车的股份公司只有1800人,公司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主要有以下几项原因。第一,加快了公司研发中心的建设和新产品的开发。公司在原有汽车研究所的基础上,投资1.7个亿建设公司研发中心,引进各类人才200多人,2001年推向市场的新产品6470G型和V6-3000型轻型越野汽车取得了优异的销售业绩,2002年底将推出猎豹2003款V6-3000轻型越野汽车,2003年将推出家庭型猎豹飞腾轻型越野汽车,不断有市场竞争能力强的新产品参与市场竞争,是取得良好的经营业绩的主要原因。

  第二,初步建成了猎豹汽车销售网络和售后服务网络。猎豹汽车在全国各省会城市建立了自己控股的销售子公司,负责当地的猎豹汽车销售、售后服务、维修零部件供应和市场信息反馈工作,在主要地市建立了猎豹销售专卖店和维修站,并率先提出了保修二年或五万公里的承诺。

  第三,加强了企业管理,千方百计提高了经济效益,公司采取各种办法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2001年通过了ISO9002质量认证,建立了公司计算机管理系统,建立了以岗位工资为主的激励机制。2002年预计全年将销售猎豹汽车15000台,销售收入达30亿元,争取再次进入中国企业500强。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