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发展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07日 15:12  新浪汽车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称得上是真正的强强联合“航母型”规模企业。东风公司始建于六十年代末,当时选址十堰,主要是基于战备考虑。历经三十余年的不懈奋斗,在国家直接投资16.7亿元的基础上,相继建成了十堰、襄樊、武汉三大基地,联合发展了云、柳、新、杭等企业,在上海浦东和南方开辟了两个新事业增长点。综合实力居国内行业三强之列,对国家、对社会和欠发达地区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目前资产总额近500亿元,年销量约40万辆,年利润40多亿元,在国内拥有“东风汽车”和“东风科技”两大上市公司,技术和管理实力雄厚;江苏悦达集团是全国300家国有控股重点企业之一,集团在公路交通、能源开发、机械汽车、金融贸易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上海、香港分别拥有上市公司,具备很强的资本运营能力;起亚自动车株式会社是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的控股企业,作为韩国汽车巨头的现代起亚目前已排名世界第七,年生产能力300万辆以上,具有国际品牌和设计研发的独特优势。三强携手,优势互补,将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从而为合资公司赢得较高的规模效益。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的发展得到了中国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党和国家领导人李岚清、吴邦国、邹家华曾先后出席公司合作项目的签字仪式和到公司视察指导工作。东风汽车公司将东风悦达起亚的合作作为东风汽车战略重组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省政府也将其列为重点项目,盐城市政府将悦达汽车作为“十五”支柱产业,从各方面给予支持。韩国政府和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亦将东风悦达起亚汽车项目作为在中国投资的重点项目,韩国外交通商部主要官员和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先生对这一项目的合作给予了特别关注和支持,郑会长还在亲自考察后,作出了加大这一项目投资力度的决策。同时,现代起亚亦将其视为全面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桥梁和纽带。东风悦达起亚致力于成为中国家用车、出租车市场有强大竞争力的一员。他们瞄准的是当今一流的国际先进技术,服务的对象是中国最具吸引力也最具潜力的中等收入以上小康家庭,她的市场定位在大中城市家用车和中小城市出租车这样一个广泛的领域,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尤其是今年以来,由于新款普莱特车在中国市场上呈现出旺销的势头,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增强了在中国扩大汽车项目投资规模的信心。同时悦达集团也加大了结构调整的力度,将汽车作为主导产业和拳头产品。为实现2003年全年产销5万辆的近期目标,目前公司正投入4200万美元对原有生产线进行技改扩能,届时东风悦达起亚将形成“千里马”和“普莱特”两大糸列经济型家用轿车,成为国内一流的重量级经济型汽车生产基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