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佳驾派力奥走遍中国行迹--进入川藏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07日 10:08  新浪汽车
廖佳驾派力奥走遍中国行迹--进入川藏线(组图)

二郎山山水--喇叭河景区

二郎山隧道318国道全线施工

318国道上的老奶奶

  到成都的任务有两项:洗衣服和检修车辆。这两样都不用我操心。大学时代的好朋友英儿早就猜到我会把脏衣服攒到她家,任劳任怨地干了大半天,整整洗了四锅衣服。成都菲亚特的4S专卖店新奥通18号一早来英儿家把车提走,傍晚的时候就送回来。四条轮胎都换了新的,空滤和汽滤都换了新的,节流阀也洗了。我连声道谢,因为开列的检查项目较多,早上还担心他们一天干不完呢。给全车做了检查之后,新奥特对底盘评价特别高,走了那么多烂路能保持这样好的状况实在不易。对此我有一点儿得意,不过往下旅行会很艰难,到下一站检修时,恐怕就得意不起来了。

  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是云南丽江。小蕾的假期将在那里结束,她要去参见25号在丽江举行的一个会议。我们有5天时间,经理塘、稻城去丽江。

  最新消息是二郎山隧道中午12点放行;但从二郎山到康定的318国道全线翻修,出二郎山后可以绕行海螺沟到康定。

  玩儿遍了成都附近山水的英儿向我推荐了二郎山喇叭河,说那里的枫叶应该红了,那里的河水格外清澈。途中还可以在天全县城里尝一碗鸡汤抄手。算着12点隧道就开放去喇叭河恐时间紧张,我决定不要再错过天全的抄手,10月20日一早,到双流接上小蕾,踏上成雅高速。天全是雅安过后的第一个县城。

  天全县城外,一个警察拦住了去路,手里举着一个测速枪。原来此处限速40,我超了14公里。赶紧态度诚恳地认错,并恰适时地鸡汤抄手该怎么走。许是这家馄饨铺在本地格外有名,警察看在他们的份上,放我一马,手指向前,“直走”;然后他立正敬礼:“为了您的生命安全,请不要超速驾驶。”

  噫!哪有不乖乖缓行的。

  鸡汤抄手在老街的桥头。铺子门口的狭窄街道上已经停了几辆小车,挂着本地川T和成都的牌照。名声远播呀。我们点了红油和清汤抄手共三碗,坐在靠窗的小桌前美滋滋地吃着。这家店要来北京,准能开它十个、八个分店。忽然间抬头,发现铺子原来临着一道沟壑,窗外水声潺潺,桥头卖皮带的小摊前不时有背着背篓的人晃过。典型的南方小镇。难以想象百多公里后,就是“高原如猛虎”。

  心满意足地放下7块5饭钱,我们回到路上,还在回味抄手滋味儿的当,刚才进城时的警察,再次出现在狭窄公路的对面,示意我靠边停车。“这回完了。”我忐忑着,搞不清是不是又超速了。“请进行例行登记。”警察很有礼貌。我则一颗心放下来。顺便问负责登记的警官,二郎山隧道是不是12点就开放。“下午5点。”

  5点?!是的,我们在下一个收费站得到确认。如此一来,就有时间到喇叭河一游乐。

  喇叭河风景区枫叶节的横幅就高悬在天全县城的街道上。要不是有英儿的推荐,我可不会去看这些特地开发出来卖票的景区——往往令人失望。出天全38公里,有一处小路标写着喇叭河向右9公里。我们便下道,上了这条沿悬洞河而上的运煤小路。两次倒车到山崖边给运煤车让路后,我们来到了喇叭河森林公园门前,门票每人20。

  沟内都是油路,我们是路上唯一的车辆。空山渺渺,流水潺潺,枫叶虽未红,独享这样的山水也值得门票的价钱了;更何况有此留连佳所,就不必和千军万马一起在隧道前排大队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