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车展图片:丰田展出低底盘油电混合巴士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06日 14:53  日经BP社

  【日经BP社报道】在10月30日起开始向公众开放的第36届东京汽车展上,丰田汽车展出了采用油电混合系统的低底盘、无台阶小型巴士“Flappo”。动力系统借用Estima油电混合车的混合系统,可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一半。

  从Estima油电混合车借用的混合系统为在排量2.4L的并列4缸引擎和CVT(无极变速箱)之间配备输出功率为13kW的电动机/发电机、在起步/低速行驶时的电机运转及加速时的动力辅助等可以利用减速/刹车时的能量。后悬架减震系统采用单纯的钢板弹簧(Leaf Spring)刚性系统。

  利用前轮驱动模式,实现了乘客室低平地板设计。座椅采用在弹簧上固定座位的“平稳升降式座位”。这种座位当有人坐上后就会下降,起身时弹簧会对起立有辅助作用。另外,配备42V电源,采用了窗户快速除霜装置等。但该公司表示该车尚无投产计划。(记者:鹤原吉郎)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