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与车:郭冬临与他能睡觉的大篷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06日 14:15  北京晚报

   早听说郭冬临有一辆能睡觉的“大篷车”,我们特想见识见识,找了他几个月最后终于在排演现场见到了他,并执意想让他讲讲他的“大篷车”。谁想平时说起小品来大大咧咧的郭冬临,一提起他的“大篷车”却极小心,可能是把我们当成间谍了,怕暴露他“大篷车”的秘密吧。因为交通规则有规定———旅行车不可以私自将座位拆掉。所以每当提起他的“大篷车”,郭冬临的措辞就变得极其小心。实在问急了他就轻描淡写地说:“那就是一辆金杯面包旅行车,因为它比较大,到处演出,能装东西,累了,把座位放倒就可以休息,比较方便,比较适合我……”

  许多人见郭冬临开着一辆金杯旅行车很不理解?太普通,太不够档次……每当别人问郭冬临,他就理直气壮地说:“怎么了,这车不能开?这种车长安街都能上,你们干吗不让我开呀?”郭冬临嘴上这么说,其实他心里觉得,汽车就是一个交通工具,不管高级与否,只要适合你就行。

  虽然郭冬临不承认自己是车迷,但是他喜欢车也是出了名的。您想,郭冬临刚从戏曲学院毕业,初到北京寻发展那会儿,他才二十五六岁,生活特别苦。当时郭冬临住在石景山的八角村,每天骑车往返四趟到北太平庄的北京电影制片厂为电影配音,那时搞配音每天只挣三十块钱,骑着车来回跑就为了回家吃饭能省点钱!记得一次实在没钱,他愣把存钱罐砸了捧着钢钅崩儿去吃了顿饭!但就是在那最艰难的时刻,他还咬着牙报了驾校,可见他对汽车的痴迷程度了吧!虽然当时他知道自己学了车也不可能有车开,但是自己却有一个美好的愿望———将来会好的,将来会有车开的,因为人呀,永远要活在自己的美好愿望之中嘛……

  算起来“大篷车”已经是郭冬临的第三辆车了。他的第一辆车是“富康”,两年后换了一辆“别克”。

  开始冬临挺喜欢“别克”———排气量大,里面宽敞!后来他发现车虽然好,但利用率却不是很高,剐了碰了也挺心疼,最后权衡再三,他用“别克”换了这辆“大篷车”。

  郭冬临很喜欢自己开车出远门。他觉得在平坦、宽阔的道路上开车,周围很静,没人打扰,没人约束,不冷不热的天气,打开车窗,想想自己最近的这点心事儿,很舒服、很洒脱。开着这辆“大篷车”,他最远去过苏州、上海,他觉着自己开车挺愉快,因为他喜欢车,也喜欢自由……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