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人信赖索纳塔--韩国现代汽车采访报道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06日 11:57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下月初,北京现代汽车公司第一辆整车将下线并上市,它是索纳塔———名字和车型都是韩国现代汽车公司最畅销的轿车。北京现代为何选中索纳塔做中国市场的“开路先锋”?对于这个问题,在本报记者近日对韩国现代的采访中很容易地找到了答案。

  汉城100万辆车中60万辆是索纳塔

  在韩国首都汉城,索纳塔车满眼皆是。据统计,韩国首都汉城每年轿车销量为100万辆,索纳塔占了60%的市场份额。索纳塔的生产基地———牙山工厂位于隔黄海与中国相望的韩国西海岸,每年在这里生产的索纳塔轿车超过了22万辆。“我们这里每过57秒生产一辆轿车,一小时可以出车63辆。索纳塔轿车是我们的主要产品,在这里生产的索纳塔出口到世界各地。”工作人员这样介绍自己的工厂。 而更令现代人自信的是对质量的有效控制,设立于汉城市中心的现代海外品质状况室直接接受世界各地代理店和现代海外工厂发来的品质问题咨询,每天清晨5点半进行汇总,上报公司,下达工厂,经过一天的调查研究,下午4点将会给出解决办法。每月进行一次针对质量问题的环球电话会议,参加的人员分散在美国、加拿大、欧洲、南美、澳大利亚、日本、智利和韩国。作为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目前的主力车型,从1988年上市至今,索纳塔经历了多次改进,现在已经到了第六代。即将在中国生产的索纳塔车型和世界同步。

  仅汉城就有500家代理商

  姜声鲁先生在汉城经营着一家现代汽车专卖店。汉城被汉江分为南北两地,江北是老城区,江南则是在1988年汉城举办奥运会之后兴建的,被汉城人称为“富人区”。姜先生的店面就位于江南最繁华的商业区内,附近高档轿车专卖店林立。走进店里,上下两层230平方米,一楼摆着两辆展车,其中一辆就是索纳塔。贴墙而立的柜子上摆放着现代公司发给姜先生的代理证书。他告诉记者:在汉城,现代的代理有两种,一种是现代公司直营店,有300多家,市场占有率为60%。另一种就是像他一样的代理店,有200多家。代理店的投资中,姜先生负责盖楼,现代公司负责装修和广告。由于代理店数量多,竞争激烈,姜先生的客源以附近居民为主,有13名业务员负责接待。促销的手段更多是让客户感觉亲切,附近的居民随时可以到店里免费使用电话,传真机,也可以上网。买车可以分期付款,最长期限5年。亚洲金融危机后,银行贷款买车的利息降很多,促进了汽车销售。姜先生的代理店每天销售5辆车,其中一辆是索纳塔。

  七成出租车是索纳塔

  汉城有7万辆出租车,索纳塔占到了70%,也就是每10辆出租车中,7辆是索纳塔。快50岁的许凤焕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和北京一样,汉城出租车司机分为给公司拉活儿和个体司机两种,许师傅属于后者。他驾驶着一辆索纳塔出租车每天工作10到12个小时,行驶里程在350至400公里。每个月收入260万韩元(相当于人民币18000元左右),在汉城属于一般收入人群。许师傅的车是他的第二辆索纳塔了,之所以换车还要索纳塔,是因为他的第一辆索纳塔已经跑了60多万公里,快到报废期了,但一直没有出现大问题,他认为索纳塔的质量比较可靠。记者告诉他索纳塔也将作为北京的出租车,请他讲讲北京同行使用索纳塔应该注意什么,许师傅笑着说:“索纳塔本身是非常好的车,马力大,驾驶舒适,只要按照用户手册使用,不用担心质量。” (王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