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CEO瓦格纳:通用与上汽合作走向纵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06日 09:19  新闻晨报

  ———访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瓦格纳

  昨日,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在上海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通用与上汽集团的合作十分成功,通用将在产品、技术、汽车金融上进一步支持上汽,与其合作扩展中国和全球市场。他笑着说:“通用当前还没有与国内其他主要厂家进行紧密合作的考虑!”

  今年,通用、上汽频频联手:上汽与通用一起入主柳州五菱,联手改造这一国内最大的微型车企业;而在通用的引导下,上汽购并通用大宇10%的股份,成为第一家参与全球汽车重组的中国公司。瓦格纳对于通用与上汽之间合作取得的成绩喜形于色,他介绍说,不仅新合作项目频频,而且上海通用今年的产品销售量增长率在通用各家公司中独占鳌头。“前几天,上海通用签署V6发动机大批量出口加拿大的协议,意味着它开始在全球市场上取得一定优势。”

  瓦格纳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汽车市场,今年近40%的市场增长率,吸引了世界各大汽车公司激烈的竞争,通用与上汽集团的合作,成为通用中国战略的最重要一环。通过两者之间合作,通用已经在中国建立了十分良好的业界、政府关系,并与本地供应商形成供应网络,从而使通用先进的生产设备、丰富的产品系列和强大的技术实力得到充分发挥,成为打败竞争对手的“杀手锏”。

  对于将来进一步合作的前景,瓦格纳表示:“通用目前正盼望汽车金融机构法规的早日出台,通用与合作伙伴建立合资金融汽车信贷公司已‘万事俱备’,汽车金融机构的诞生,将给中国这一快速增长的市场注入更多能量,也使通用与合作伙伴双方的市场份额得到提升。”

  他同时介绍说,上海通用在最近几个月将引入几款“让人兴奋”的新产品,刺激国内市场;在别克GL8 和V6发动机之外,通用将进一步带领上海通用扩大产品的国际化之路;而作为通用与上汽的技术合作机构———泛亚技术中心将在汽车设计、工程、检测服务等方面,为更多的亚太和北美客户提供技术服务。

  瓦格纳还表示,在共同入主柳州五菱和韩国大宇项目之后,通用与上汽将沿着这条路走下去,进一步通过重组扩展国内市场,并将这种合作关系更多地带到海外。虽然瓦格纳没有提及具体项目,但不少业内人士透露,双方对于山东大宇项目的重组,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上海通用作为双方的合资公司,将入主山东大宇,在这个投资近70亿元,有着30万套零部件生产能力的汽车基地中导入通用的车型,使其成为上汽的北方生产基地。(丁波)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