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之舟--现代索纳塔轿车试乘试驾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05日 17:28  北京晚报
都市之舟--现代索纳塔轿车试乘试驾记

  即将在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下线的索纳塔轿车,如一匹黑马,冲入车市,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和购买欲,使竞争已经十分激烈的汽车市场又多出一个后劲十足的竞争对手,索纳塔是一款什么样的车型?其性价比如何?10月27日至11月2日,记者随中国汽车行业新闻媒体代表团,对韩国进行访问,撩开了现代索纳塔轿车的神秘面纱。

   汉城街头50%以上是索纳塔轿车

   走出汉城仁川机场,一个颇为壮观的景象令记者十分惊叹。无论是高速公路还是普通马路上,70%以上的汽车是现代汽车,其中80%的汽车是现代索纳塔轿车。韩国人喜爱现代索纳塔的程度和热情,足以反映出现代索纳塔轿车优良的性价比。

  现代索纳塔轿车在韩国占有绝对优势,在世界其他国家怎样呢?据随团的翻译李小姐介绍,索纳塔轿车已经出口到世界190个国家和地区,在欧美市场上十分俏销。美国市场最新的一份调查显示,索纳塔轿车的综合指标居被调查车型第一位,在美国市场已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这是一款十分成功的车型,被誉为“都市之舟”。

  汉城街头试乘现代索纳塔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索纳塔轿车已经成为出租车、公务用车和家庭用车的主打车型。为了解现代索纳塔轿车的情况,记者在汉城街头打的试乘现代索纳塔轿车。鹅卵石形状的车灯配着发散型鬼脸,柔和而具有时代感,前倾的风挡玻璃,流线形车身,动感十足,含蓄而不张扬,是一款都市感极强的车型。

  在穿梭的车流中,记者伸手招停了一辆银灰色的索纳塔出租车。坐进车内,皮革制座椅、桃木内饰给人典雅的感觉,而且乘坐空间宽大,十分舒适。记者伸手关车门时,车门发出低沉的响声,庄重而富有弹性,这是好车的共性。难怪有人说车的档次高低从关门声就可判断出来了。

  随行的翻译告诉司机去的地方后,司机放开手刹,打开转向灯轻轻上路。车子启动平稳没有噪音。由于堵车,汽车在车流中停停走走,司机反复启动、刹车,记者坐在车里没有任何感觉,为了体验坐在车里的舒适度,记者一会儿往上耸耸肩,一会儿转身同坐在后边的同行说说话,一会儿把一条腿搭在另一条腿上,在车里做些动作,没有拥挤和不方便的感觉,车内空间较大。特别是平滑的前台和扶手令人感到柔和而不生硬。

  汽车驶出闹市区开进高速路,发动机发出均匀的响声,车速很快开到100公里/小时,坐在车内感觉不到车速很快,给人一种安全的感觉。

  在翻译的帮助下,记者在汉城街头采访了拉活等客的出租车司机。司机朴先生告诉记者,他现在开的索纳塔轿车是他的第二部车,车的性能非常好,他的车已经开了20万公里,除定期保养,换点小部件以外,没有大修过,再加上现代公司的售后服务好,所以开现代车比较省心。再加上车的零配件比较便宜,从总体费用上来说,开索纳塔轿车还是比较省钱的。朴先生坦率地告诉记者,韩国人喜欢现代车,就是因为现代轿车从多方面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

   蔚山试车场试驾索纳塔

  蔚山试车场是韩国现代汽车株式会社设在韩国蔚山工厂里的一个试车场,现代汽车的每一款新车型的问世,都在这里进行试车,搓板路、土丘路等各种路况在这里应有尽有。当记者乘坐的汽车刚刚驶入试车场时,一个令人目惊的场景扑面而来,护栏内一个倾斜70多度的高速路面向两侧延伸,正在进行试验的新车型在这接近直上直下的倾斜路面上飞驰而过。为保证安全,记者们只能在平的路面上试车。

  试车场地内,三辆银灰色的索纳塔轿车并排而立,现代汽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车型就是即将在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下线的索纳塔轿车。

  记者坐进车内,习惯性地系上保险带。操作台上,转速表、油箱表、车速表等各种显示屏都十分清晰,开车时只需用余光就能看清楚,不分散注意力。手挡、自动挡一体的变速箱,满足了各种驾车习惯人的需求,为消费者提供了巨大的选择空间。记者选用了自动挡,放开手刹,轻抬刹车踏板,车子启动。然后记者狠踩油门,在不足百米内车速冲上100公里/小时,车子非常平稳,记者马上收油,汽车发出均匀的响声向前滑行,当车速降到40公里/小时时,记者踩了一脚急刹车,车子戛然而止,直直地停在那里。然后记者马上抬起踩着刹车踏板的脚,车子又凭着惯性向前行驶,记者旋转方向盘,方向盘十分轻滑,汽车很容易地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试车场内,每隔10米就立着一个穿桩用的塑料桩,记者开始左右穿桩,车速在40公里/小时时,车子悠了起来,车速在25公里/小时时,没有悠的感觉。车子在左右穿桩时,驾驶活灵,给人以游刃有余之感。

  从车的外形,乘坐舒适性,驾驶的灵活动、稳定性等多方面来说,索纳塔不失为一款理想的都市型轿车。

  索纳塔近期将在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下线,它使汽车市场更为丰富,为消费者提供了又一款新车型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索纳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