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公交用上新燃料 LNG可使废气减85%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05日 16:3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王小星)一种更为先进的清洁燃料加气站将于本月中旬在公交315路停车场建成使用,首批使用这种清洁燃料的将是北京的公交车。这种清洁燃料被称为LNG,与使用传统燃料相比,新燃料可使每辆车降低尾气废物排放85%,燃料成本平均减少30%左右。

  目前北京公交车辆使用的清洁燃料是液化石油气(LPG)和汽油双燃料系统或压缩天然气(CNG)清洁燃料车。据介绍,LNG即为液化天然气,是在常压下通过制冷的方法将天然气变为液体,是由天然气转变的另一种能源形式。与汽油相比,它的抗爆性好、发动机寿命长、燃料费用低、泄漏后不致引起爆炸。与液化石油气相比更为清洁。相对于压缩天然气,它的建设地点不因安全问题影响而受到限制。而且,LNG体积相当于同质量的天然气的六百二十五分之一,重量要轻三分之二,10立方米储量就能供1万户居民一天生活使用。

  目前,美国数千辆公交车已使用了这种燃料,但在亚洲国家投入应用,北京是首例。名为北京市LNG科技示范站的加气站内设总容量50立方米的储罐一座,加气能力每天可供100辆公交车使用,其储存的气体由河南中原油田通过汽车槽车定期运输供应。

  据了解,今后这种清洁燃料加气站还将推广建设。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