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中国全方位发力 Z4、MINI先到5系明年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05日 09:27  金羊网-新快报

  宝马24在北京首展后将陆续在中国几大主要城市展出,从时间上看,比欧洲提前,几乎与美国同步,这再次显示了宝马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两个星期前已经向有关部门提交了可行性报告,以三个月的受理期推算,年底应该可以得到批复。”宝马汽车北京代表处负责人昨天在北京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第一辆国产宝马轿车将在明年下半年下线,而不是部分媒体推测的明年4月份。

  宝马汽车最近动作频频。10月25日,在巴黎进行全球性亮相仅仅一个月,宝马Z4敞篷跑车就现身京城。此前几天,宝马集团下的MINI品牌也出现在宝马上海经销商宝德的展厅。另一个最新的消息是,继全新宝马7系之后,全新宝马5系也将于明年推出,并将于明年内到达中国。

  宝马Z4即将到广州

  北京贵友大厦宝马展厅的梦幻跑车宝马Z4引起了参观者的惊叹。据宝马方面介绍,Z4的巡展将在国内几个大城市推出,并于年内到达广州,但具体日期还没有确定。

  宝马Z4敞篷跑车并非Z3的后继者,而是更高档次的宝马最新力作,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昆特.席曼先生的说法是,“宝马Z4拥有一部真正跑车所应有的全部特征和驾驶者梦想的一切”,“无论从外观还是性能,无论是静止还是驾驶,BMWZ4都展示了一款真正宝马敞篷跑车的精髓和本来面貌。”

  广州将建MINI展厅

  该负责人表示,MINI最早在上海登场,是因为上海的MINI展厅将最快建成。另外,北京、广州的MINI展厅也已在当地经销商的筹划当中。在上海展出之后,MINI将先赴北京,再到广州展出,真正的销售将在明年初展开。MINI与宝马是宝马集团下的两个不同品牌,因此会在不同的品牌展厅里销售。

  目前宝马集团下有MINI、宝马和劳斯莱斯三个品牌,分别代表三个层次的顶尖水平。2003年,“宝马版”的劳斯莱斯也将推出,但由于劳斯莱斯品牌的特殊性,将在管理、销售、公关等方面保持相对的独立性。

  明年下半年推国产宝马

  今年7月份,宝马中国项目的项目建议书得到批准后,便一直在做可行性研究报告。该负责人透露,两个星期前已经向国家有关部门提交了可行性研究报告,根据程序,期望能在今年底得到批复。批复之后,就可以签定合同和进行生产准备,第一辆中国产的宝马应该能在明年下半年出来。

  目前宝马在中国的代理商共有五家,营销网点22个,将在三四年之内扩展到50家以上。宝马中国项目运行后,经销商数量将更多。

  宝马方面表示,尽管受制于目前汽车行业服务贸易的有关规定,进口宝马与国产宝马不能同渠道销售,但他们希望宝马不论产自中国还是产自美国,都能以宝马的品牌一起销售,因为宝马的全球品质是同样的,中国产的宝马也一定要达到宝马标准。在国产宝马的经销商选择上,一定要达到宝马的标准和合资企业的标准。 (新快报记者 龙原 )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