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丽舍圆了俺的汽车梦--订车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01日 11:17  新浪汽车

  (一)订车篇

  与爱里舍的缘分其实始于一个美丽的偶然,当俺开始关注汽车,梦想有朝一日拥有汽车,首先进入视野的是提出10万元轿车概念的赛欧及后来的夏历2000,如果只是一家三口,无论从其价位和性能讲都是不错的选择,但一家5口的常用人口,变显的有点局促。父母都已年过六旬,能够享受生活的日子越来越少,一直希望能开上自己的车车,带上父母去他们未曾去过的地方,领略另一种生活方式,补偿他们辛劳几十年的人生。尤其五一开弟弟的赛欧泰山之行后,父母对驾车出游也表现出很大兴趣,于是,俺给车的定位是,车的空间不能太小,否则外出旅行委屈了家人得不偿失,其次价位不能太高,承受能力只能在15万左右。

  宝来1.8推出后,其流畅的外身加上一汽过硬的质量使俺对他爱之有加,但1.8的排量感觉个人用有点奢侈,再加上二十万的价格让俺在他面前望而却步。于是寄希望于1.6L的上市,期望能带来某种惊喜。在等待的过程中,POLO也曾动摇了俺的选择,对POLO可谓一见钟情,精致的内饰,亮丽的色彩以及舒适的操纵性瞬间征服了俺,但当俺忍不住第二次再去见她,她那白净的脸颊已经被别人抚摩的灰头灰脸,于是提醒俺那漂亮的背后需要特殊的呵护,对于不拘小节的俺来说可能意味着给自己套上枷锁,再加上考虑到她挑食的胃口,不太大的空间,使俺最后任痛割爱,但每次看到大街上潇洒而过的美丽小车,都忍不住侧目相送。

  目前的中国车市,对老百姓来讲虽然较以前比可选车多了很多,但真正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真不容易。于是,在俺环顾四周之后,最后还是把目标锁定在富康上,单位同事买的大都是富康,而且口碑不错,宽敞的内部空间坐下5口人没问题。那时富康两厢新浪潮浅内饰刚刚推出,只是感觉近期还有降价的空间,于是给自己订了个原则:降价一次后立即购买。

  呵呵,正当俺在痛苦中等待富康降价的消息,度日如年时,6月1日,伴随着儿童节女儿的快乐,一条消息给俺也带来莫大的惊喜,爱丽舍上市,配置很齐全,而且一直不太喜欢的仪表台也进行了改进,14万左右的定价基本上正好在可接受范围,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呢?!哈哈,告别等协的日子为期不远啦。

  好想去北京去看车展,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没办法,网上的资料不知前后看过多少遍,褒贬均有,我想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看法自然也不同,只要自己喜欢就行喽。最后在JS那里挂名留电话,保证到样车后第一时间通知。呵呵,还好,煎熬没几天,石家庄13号便来了样车,于是忙不迭的赶去先睹为快。

  初见爱丽舍,并没有坛中DX对她形容的难看感觉,也许是因为俺定位就不高,没敢拿她和比她贵6万的宝来1.8比,只是觉的此价位在目前情况下很对得起她带给俺的各项配置啦。就连PP上那两个被别人批评的大大的雪铁龙标志,在俺看来,也因为她的朴实而显其卡通的可爱(当然那几个雪铁龙的字写的确实不太好看,呵呵,人无完人吗,不是关键问题也就不计较了)。进入车内,JS打开音响,6喇叭的CD效果要比FK原来的好很多,不用改造,已经对得起俺的听觉神经啦。至于众口借贬的发动机,俺想可能有助于磨练俺性急的性格,再说,咨询单位同事并没有那么严重,而且在这之前,俺已经专门找来富康试开过了,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嘿嘿,其实主要考虑真要换了发动机,俺相信刘卫东先生也就不会善良到让俺这个价开回家了。

  在俺里里外外,前前后后看了n遍之后,受俺家LD委托(LD出门在外,不过已经在俺之前看到了),郑重地将那1000元押金交给了JS,并且最终谈定优惠了1000远现金。

  爱丽舍——勒忙兰,俺相信,一个有着浪漫名字,浪漫颜色的车车也会给俺的生活增添几分浪漫和温馨。

  现在,俺最期待的是通知提车的电话响起,呵呵,那应该是很令人激动的一刻。(新浪网友:伴歌而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良)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爱丽舍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