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牧羊女之羚羊回家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31日 21:37  新浪汽车

  我最后确定了在六里桥的北方汽车铃木专卖店购买此车,带ABS的只有3辆,红、黄、白。红色不是鲜艳的那种,是富康那种暗红,放在三箱车上不太好看;黄色如果它没成为过出租车的标志,我很可能会选它,因为着急在春节前开上,不愿再等,最后我选了那辆白车,挑都没法挑。通常白色都会比其他金属漆颜色便宜2000元,但此车JS说同样是进口漆,不降。后来磨了半天,答应送我一防盗器和座套(价值1000元就不错了)。自己花钱加了地胶、地垫、掸子、排挡锁,地胶加了很难看(早看到张大千的文章就好了),排挡锁碍事,不好锁,还给车底盘钻了两窟窿,怪心疼的。这两样希望新买车的车主琢磨后再进行安装。

  由于要安装这些东东约好第二天提车,因上班不方便溜号,与JS约好下班后我去取车,他把车钥匙留在看门处。LD正好赶上出差,就叫了两个朋友陪我去。(新浪网友:好-奇)

  到了那已晚上7点多了,坐进车里,一切都是新的,气味也是,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打火、开空调、离合挪车、出院。一切很顺利,很轻,刚一出院右脚踏上油门,咦?怎么不走?检查挡挂着呢!仔细一看是没油了。真想骂JS,试车那天我就说油象快没了,他说怎么都能开到对面的加油站,到今天……哎,中国的消费者就是命苦。我仍以半离合将车停靠到马路边,朋友下车帮我去看门人那,问有没有汽油,结果是一问三不知,提供了一个油壶,他们去加油站买油。

  而我在车里忍不住好奇,又是鼓捣空调,又是试音箱,还在摆弄电动门窗,不一会,发现电瓶灯亮了,电动门窗也不动了,朋友回来后才说忘了跟我说没油的情况下,这些电器很容易就将电瓶的电耗光。更可气的是,加油站因为装了摄像机,不允许给塑料壶加油,朋友是空手而归的。

  而到对面加油站,要到丽泽桥底下调头,差不多有一公里。我们开始拦出租车,四五辆都没有拖车绳,在冷冷的寒风中,我们跺着脚,瑟瑟地发抖,让我再次感到了消费者的悲哀。最后截了一辆私车夏利,答应以50元的价格把小羊拖到对面。一路上小心翼翼。请问大家没电的情况下是不是脚刹也失灵,记得当时在桥底跺了一脚刹车没有,幸好前车走了,吓出我一身汗。

  加完油心里总踏实点了,电瓶没电还是没办法啊,夏利挣完钱也走了。推出加油站发现100米远有个大众特约的维修中心,还亮着灯,朋友们打算让我去求助。维修工们正在看电视、休息,我简要说了情况,两个伙子和我来到了小羊边,他们企图用拙车的方式打着火,但电喷车不容易,未能成功,最后由于4个小伙子推着我的小羊进了大众的维修车间。里面很大,很干净,由于已下班,小伙子到处找钥匙开门,找工具,充电很快,我非常感激地给他报酬,可他说什么也不要,让我体会到了大众服务的热情和正直。

  小羊回家很是不易,但除了这次,小羊就没给我添过什么麻烦,后来都是默默地、无怨无悔地为我服务着。我也同样善待她,给她最好的保养和呵护。

(编辑:李良)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羚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