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二手捷达都市先锋有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31日 21:16  新浪汽车

  我的爱车是一辆白色的捷达都市先锋(AT),这车是我今年3月份购买的,它是一辆二手车,所以我在购买时有这一段难忘的经历。

  这车子是我和朋友去菜户营旧车交易市场无心看到的,那天其实是陪我的朋友去看看他的那辆老款桑塔纳能卖多少钱,谁知快要走时发现了这辆捷达轿车,当时我看见这辆与新车似乎一样的车时我不禁感叹:这车贩子费了多大的心血把车擦成这样呀!说真的当时我无心购买二手车,因为我听到的二手车口碑不好,不是撞过的就是有问题的,要是不懂准让人给蒙了,相信众多网友也是这么认为的吧,说到买车其实我已经准备很长一段时间了,我还在达世行定了一辆赛欧当时说年底能拿到车,后来我的朋友推荐我买捷达,在当时我对捷达的车价我是了如指掌,GIX13.8W、

  GTX15.6W、AT17.8W,我看中的是捷达前卫(GIX)全办完了15W搞定,至于捷达王(GTX)根本就没想过还有都市先锋(AT)就更别提了,一是价钱高自己难以承受,二是如果有了二十万我就不买捷达了。当时我看这辆二手车主要目的是想了解一下二手捷达车的行情,车贩看见我非常热情耐心的给我讲解,他说:这车是2000年4月买的私车,还不到一年刚过首保,车主因为要出国工作(号称去微软上班鬼才信,十个买车的九个这么说)才卖次车。他还说:这车没撞过,车子一点毛病也没有,你找个懂行的好好监测监测这辆车,如果发现它撞过和喷过漆次车奉送。贩子这么一说我有一点动心了,我仔细的看了看这辆车,车子保护得很好,全装饰,防爆膜、防盗器、排档锁、地胶、脚垫、还有8CD松下6声道音响看得出来车主很爱惜这辆车子,我这个不懂行的围着这个车子看了一圈没有发现撞过的痕迹和补过漆的地方,启动发动机悦耳的声音和新车别无两样,当时和车贩谈了谈价钱,他开价15.8万管过户如自己过户可以便宜一万,经过我的几次划价最终敲定在15.5万元(管过户),可是别急,不管这车是不是像贩子说的那样,这车毕竟是辆二手车还是要找懂行的来看一看,朋友说帮我找个熟人来看看这车子让我婉言谢绝了,因为这车子是自动档的ABS闸箱全是电脑控制的所以还是到一汽大众的专修厂请专业人员监测的好。我和贩子商定第二天到总参的一汽大众专修厂去监测,到了专修厂一位姓杨的师傅耐心接待了我们,我首先把这车的情况告诉了这位扬师傅,他听到后更是专心的帮我检查,杨师傅首先检查了车子有没有撞过的痕迹,后来启动发动机检查车子各零件的工作状况,最后把车子开出厂外试车,回来后扬师傅告诉我这车没撞过机器没问题保养得也不错,刹车和动力性也很好基本上没问题,就是车子有点跑偏下枝臂变形了应该是上马路崖子上的换一套在我们厂是500元左右(真黑呀,后来我问了问其实200元就能搞定)。不管怎么说这下我就踏实了。交钱办手续一个星期全部搞定,从那天以后我终于有了自己的爱车也圆了我的轿车梦。

  其实不光我在买车的时候有这一段难忘的经历在我用车的时候更有一些难忘的经历让我回味。

  我很习惯开捷达车,因为我以前就经常开捷达无论是4档手动的、5档化油气的、5档电喷和20气门的捷达王我都开过,具体的感受我也就不细说了,什么动力性强、什么内饰粗糙舒适性差的等等,这些优点和缺点都是众多网友有目共睹的,现在我就针对我这辆二手的捷达轿车谈一谈近半年我开这辆车的感受。

  车子刚接到手的时候首先就是装饰,虽说我的车子装饰的已经很全了,但我的车不同于新车,尤其是换锁和防盗器,虽说买车的贩子人品不错和他打过交道后我们也成了朋友但是知人知面不知心,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也不可无呀。于是我换了锁和防盗器又换了座套和脚垫把套(别人用过的总是觉的别扭),我还贴了前风挡膜是美国强生的,换了香水瓶和车内的摆饰总共下来花了我不少银两,我的车音响不错,6声道、8CD松下碟机,可我是个发烧友对音响效果要求比较专业,所以我正准备换一套更专业一点汽车音响,那位网友有好的建议不妨告诉我。

  车子装饰完后我的另一块心病就是买车时候修理厂的师傅说方向跑偏的问题,我咨询很多专业人士有的说:就是下枝臂变形问题必须要换,有的说:做个四轮定位就好了,更有甚者说:这没事根本没必要修新车都有点跑偏,真是众说纷纭,为了保险起见我决定还是更换下枝臂吧,换好后我又做了四轮定位和动平衡,没想到在试车是发现车子的跑偏从原来的右边改成了左边而且比以前更厉害,我气愤的找到修理工理论,谁知修理工不慌不忙说:把前轮调换一下就好了,起初我怎么也不信,还和修理工赌了一把,最后没想到还真的就好了,真是不服不行呀!

  这车在我手的半年里真是大毛病不犯,小毛病不断呀。起初到专修厂做保养发现前减震器漏油,后来两个前门的电动窗相继坏掉,最可气的就是右前门的电动窗,我晚上11点回家后窗户怎么也要不上去了我又是拆门又是修理最后才勉强把玻璃升上去。后来什么中空锁、雨刷器都不同的出现了不大不小的毛病,好在有保修最后都一一索赔了。

  现在我的车运行良好,也正如众多网友说那样动力性强、空调好、操纵简便等优点,就是费点油(百公里在11升油左右)谁叫咱这车是自动波的呢。聊了这么多想必您也看凡了吧,还有最后一句嘱咐您往后开车行驶在北京的道路上遇见了京EE7193的白色捷达AT躲着点,不是别的我手潮(哈哈哈哈)

(编辑:李良)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捷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