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车展图片:日野2003年量产油电混合小型卡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31日 15:30  日经BP社
东京车展图片:日野2003年量产油电混合小型卡车

  [日经BP社报道]在10月29日起面向新闻界开放的第36届东京汽车展上,日野汽车展示了配备新开发的柴油引擎的并行式油电混合车“DUTRO Hybrid TOWN DELIVERY”。通过组合排气量为4.0L、107kW(145马力)的新型引擎与柴油颗粒过滤器(DPF、Diesel Particulate Filter),PM可减少到“符合2005年尾气排放限制的标准”。据该公司介绍,计划于年内投入使用新型车,并从明年起量产。

  油电混合车“DUTRO Hybrid TOWN DELIVERY”

  新型引擎的共轨式燃料喷射系统、EGR冷却器、可变容量涡轮充电器均为电控。由此,可以实现最佳燃烧,达到可支持2005年尾气排放限制的环保性能。与新型引擎一起构成油电混合系统的电机是将飞轮使用于转动部的薄型电机。厚为110mm、外径为450mm、输出功率为25kW。减速时作为发电机运行,并将减速能源存储到镍氢电池中。

  共轨式燃料喷射系统、EGR冷却器和可变容量涡轮充电器均采用电控的新型引擎

  另外,DPF为“Wall Flow型”,将所有尾气通过过滤器(CORDIERITE HONEYCOMB)过滤。通过实现引擎的最佳控制,成功缩小了过滤器过滤眼的尺寸,能够减少95%的PM。燃耗方面大约达到了现有柴油车的1.3倍。(记者:荻原博之)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