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车展图片:本田展示燃料电池车“FCX”样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31日 10:51  日经BP社
东京车展图片:本田展示燃料电池车“FCX”样车

本田展示的燃料电池车“FCX”的样车

  [日经BP社报道]本田在第36届东京汽车展上展示了计划于2002年底在日本和美国两地限量销售的燃料电池车“FCX”。FCX由该公司2001年9月发表的燃料电池试验车“FCX-V4”改进而成。样车与FCX-V4的主要区别在于,车身全长较FCX-V4缩短了40mm,配备了显示燃料电池发电状态及电容器充放电状态、可行驶距离、速度的3眼仪表盘,行驶距离提高到315~355km、最高时速由140km/h提高到了150km/h。

  燃料电池、电容器、燃料罐等主要构件与布局基本未发生变化。该公司已与美国洛杉矶市就租售5辆“FCX”达成了基本协议。但是,在租售的形式方面,费用等细节尚未确定。在日本国内计划首先在首都圈限量租售,但目前尚未确定具体的租售地及费用等。

  FCX的主要构件为电机、燃料电池、电容器、燃料罐。电机为交流同步电机,最高输出功率为60kW、最大转距为272Nm。向电机提供电力的是燃料电池和超大电容器。燃料电池使用加拿大Ballard Power Systems生产的高分子固体电解质型燃料电池(PEFC),输出功率为78kW。燃料使用35MPa的压缩氢气。贮氢罐容量为156.6L,较FCX-V4的137L得到了大幅提高。配备超大电容器的目的是回收减速时的能量,加速时可作为电机电源使用。

FCX的3眼仪表盘。从左起为功率表、速度表、燃料表。功率表以内侧的黄色部分显示电容器的充电情况,以外侧的蓝色部分显示燃料电池的发电状态

  外型尺寸为4165×1760×1645mm、车重1680kg。最高时速150km/h。驱动源的输出功率与微型车及更小级别的引擎不相上下,扭距为2~3L级别。由于电机在停止状态下可实现最大扭距,因此启动之后5秒左右的加速情况良好。此后的加速因车身较汽油车重一些,所以不及汽油车。FCX定位于城市级别车,同级别的汽油车身要轻1200~1300kg。(记者:富冈 恒宪)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