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汽车市场表现良好 西欧车市被推动开始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31日 09:36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德国权威机构ACEA上周二公布的数字表明,由于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德国车市的良好表现,有力地推动了西欧车市的复苏,9月份西欧车市新车注册量上升0.9%,而8月份下降了7%。

  今年上半年,西欧车市销量总计7831592辆,比去年同期下降4.6%。今年前9个月,新车销量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7%,共计11163489辆。在经历了将近三个季度的持续低迷之后,9月份销量的小幅上涨预示着西欧车市的整体复苏即将来到。

  在此之前,由于持续低迷的经济环境导致汽车消费在西欧市场的萎靡不振,因此大多数专家预测,今年西欧车市的销量将会下降4%-5%。但看到9月份西欧车市的良好表现,德国银行分析人士Lars Ziehn声称:“9月份的数字表明,西欧车市的整体发展将趋于稳定。”

  将近两年持续低迷的德国车市,今年9个月的表现不错,这成为拉动西欧车市的主要原因。9月份,德国新车销量上升3.5%,销售形势大大好于今年前9个月,今年前9个月新车销量下降了2.6%。

  另据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日前在对国内汽车生产、销售情况进行分析后表示,德国汽车工业发展前景看好。该联合会认为,出口增加、在国外新建工厂以及定货增加等是促使德汽车业发展前景看好的主要因素,汽车业将成为推动德国就业的主要部门。目前德国汽车在美国市场上有较好的销路。今年9月份,德国汽车产量比去年同期增加3%,出口同比增加8%。

  今年前9个月,法国新车注册量下降4.7%,仅8月份就下降18%,9月份略有回升,上涨0.2%。由于意大利政府实施的一系列刺激消费的政策,9月份,意大利新车注册量上升3.4%,但是前9个月下降10.7%,另外,包括丹麦、瑞典、芬兰在内的一些西欧小国,9月份的销售势头强劲。

  9月份收获最大的是宝马公司,它在西欧市场的份额,由去年同期的3.7%上升到4.7%。与此同时,丰田马自达本田三家日本公司的市场份额由11.9%上涨到13.3%。

  欧洲第一大汽车制造商——大众公司9月份的市场份额,由17.6%上涨到17.7%,前9个月由18.9%下降到18.3%。

  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9月份的市场份额由14.5%下降到14.2%。但前9个月,市场份额从14.2%上升到15%。

  正在努力实现赢利的意大利菲亚特,9月份的市场份额由7.6%下降到7.3%,前9个月的销量由9.7%下降到8.2%。(何芳)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