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买车生涯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30日 21:26  新浪汽车

  我家的领导方式是这样的:我家的最高领导是一位叫虎头的小人儿,说出需要,发布命令。

  我家的二号领导是虎头爹,此人最会拍板作决定。我是三领导,外带项目落实人,说好听点,就是项目经理。

  家住近郊,往来打车多起来。一上出租车,虎头就会说:这车苦,或这车不苦。我就知道,所谓苦,就是有烟味、汗味、汽油味等怪味。还有出行回来,虎头睡得正香,必须下车,虎头被吵醒,没睡透。日子一长,就觉得得买辆车,为了虎头睡觉,要是虎头睡着了,我就开着车满街转,直到睡醒。

  一来二去,就定下来了。我倾向于买捷达,2000年捷达卖得多火呀,尤其银灰色GTX,比老捷达好看多了,另外,我熟识的一位DX,开GTX,我觉得不错,除了隔音差点。我家二领导倾向于买FK-AX,还C-1---即自动挡,此人历数了AXC-1的种种好处,还向我推荐了这汽车论坛。听得多了,还是没有感性认识,于是又亲自去了一趟车市,往FK车里一坐,感觉就来了。嘿,跟坐GTX是两个感觉,当时就不想从车里出来了,直接开回家得了。我的转变就在这一会儿。

  我是项目落实人,就AX吧,别C-1了。可二领导坚持C-1,说这是趋势,说虽然贵,但开车省事所带来的要超过这价钱。于是乎,我请了一位老师傅来帮我挑车,这老师傅修了三十年车,经验丰富。当时,经销商那里只有两辆车好挑,这老师傅先听了一辆,说:这车发动机抖,象人打摆子。又听另一辆,说:这车发动机平稳,这个好。说着,老师傅从兜里拿出一张纸,上面写着要挑的内容,一项一项地对,还要弯下腰去,看底盘和轱辘什么的。看着老师傅认真的样子,真让人感动。老师傅说:这车挺好,就是右后轱辘有点脏,有油,要测一下看是不是刹车管漏油。-----后来检测是出厂时的润滑油。车都挑完了,老师傅还劝我:买个手动档的吧,自动挡检修要8800元呢。各位,挑车一定要内行,切记。

  之后,交定金,记发动机号,车架号,就等着验车,这车商有一条龙服务,我还被叫来叫去,手续相当烦琐。记得去了小区物业开停车泊位,去海淀交通大队拿正式的泊位证明,去西单交养路费,去昌平两次:验车、上牌照,我头一千公里,几乎一半用在跑手续上了。

  这期间,我把车放在车商那儿,静等上完牌照再正式上路。因为盗抢险不生效吗!车商是不会对我说这个的,他们巴不得我把车开走腾地方。可我老妈一再叮嘱,等上完牌照再提车。这也是要注意的。

  如今,这富康车成了我家的一员,是我家虎头的弟弟。自动挡的好处要开过后才有切身体会,感谢我家二领导的英明决断。同时,我还要反复对回答别人的问题:这车并不费油,这车速度不慢。等等。于是,我家虎头也似乎明白了自动挡的含义,一上电梯,没有开电梯的阿姨,虎头就会说:这电梯是自动挡的,我长大了也要开自动挡的车。我说:真是好孩子,有志气。

  这不,前两天,从幼儿园把虎头接出来,望着众多的自行车,虎头又有新的指示:我要坐自行车,要后面带小椅子的那种。虎头爹作出决断:快去买自行车儿童椅,把我家分散在各处的自行车集中起来。赶明周末出游咱们骑自行车去,有利于环保。(新浪网友:米多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良)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富康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