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休日也可缴养路费 新车车主不要忘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30日 10:47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为了尽快让拖欠养路费的车主在年底前缴清养路费,北京市公路局养路费征稽处草桥收费中心自26日开始双休日不休息,8:00-16:00办理正常缴费手续(不办理新增、停驶、过户、注销等异动手续)。据悉,从下月开始,北京市征稽处将联合交管局加大路查力度,对拖欠养路费的车主和司机进行扣车、扣本、扣牌等严厉处罚。

  为此,在草桥收费中心办公的丰台、东城、宣武3家征稽所自26日开始轮流值班,办理各区的正常缴费手续。但上周六和周日两天,该收费中心的值班窗口只办理了120多个车主的缴费手续。

  据了解,截至10月15日,拖欠今年养路费的问题比较突出。主要有4个方面,一是今年的新车,这部分车基本上都是今年一季度的新车,在买车过程中商家办理养路费时只缴了一个季度或半年的养路费,而车主又没有看背面的期限,致使车主拖欠养路费;二是摩托车拖欠比较严重;三是军转地车辆拖欠;四是一些老旧车故意拖欠养路费。据了解,东城区就有近10%、1000多位车主拖欠养路费,征稽处提醒拖欠养路费的车主及时补缴养路费,如果路查被查到,将受到严厉的处罚。

  据介绍,养路费一般是当年缴纳,车主也可以按月、季、年缴,因此,每个月的月初是缴费的高峰。(何登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