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ODYSSBY奥德赛的性能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9日 11:46  新浪汽车

  多人乘坐多功能轿车--广州本田ODYSSBY(奥德赛)

  ODYSSEY(奥德赛)可谓是国产多功能车的顶级车型。自4月10日上市以来,其市场反应相当不错,并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称誉。到底ODYSSEY(奥德赛)有什么过人之处呢?

  首先,与其他多功能车相比,ODYSSEY(奥德赛)在以下方面进行了创新:采用了操纵性能和舒适性能优异的前后独立悬挂、可满足不同驾驶者习惯的S-mat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箱、便于操作的仪表盘变速杆一体式设计、既可保护乘员安全又可降低行人碰撞缓冲的G-CON安全车身设计、隐藏式前后独立双空调系统、便于乘客上下车的低门槛设计和四扇铰链式车门等。这些创新装备和独到设计,让ODYSSEY(奥德赛)一上市便占据了领先的起跑位置。

  从外型上看,ODYSSEY(奥德赛)的车头低而倾斜,好似高速子弹头列车;由椭圆和不规则方形组成的一体化前大灯晶莹剔透,极富韵味;其车身采用独特的低重心、低风阻、宽轮距造型,与一般的MPV相比,车身和底盘都要更低些。这是因为ODYSSEY(奥德赛)从开发、设计到制造都是按轿车理念进行的,和雅阁共用同一种轿车底盘。车身重心低了,便可带来如同轿车般的高速操控性能;加上其采用的操纵性能和舒适性能优异的前后独立悬挂,大大减少了传统MPV高重心所带来的不稳定感。

  内饰方面,ODYSSEY(奥德赛)以浅灰色为主,采用高雅、精致且更具质感的内饰材料,感觉要比一般的MPV更出众。其音响系统位于中控台的最上方,操作方便,而且方向盘上设有音响装置控制按钮,双手不用离开即可进行操作,很好地解决了音响控制系统离驾驶者距离较远的问题。空调系统为隐藏式全自动前后独立双空调,而且后空调可通过中排座椅上方的控制面板进行温度和风量调节。

  ODYSSEY(奥德赛)灵活多变的座椅组合方式,是目前所有MPV望尘莫及的,适合你乘坐或载物的不同需要:头排是支撑性好的操作席,采用了能降低振动传递的低反弹座垫和新开发的伸缩性强的面料;第二排追求成为头等舱座位,具有前后滑动机构和座垫弹起折叠功能;第三排则致力成为休闲室。在提高性能的同时;ODYSSEY(奥德赛)实现了驾乘空间的最宽敞化,并通过采用高性能的隔音降噪材料,将振动减至最低,提高了车内的安静性能。

  动力采用与广州雅阁一致的2.3升VTEC发动机,最高车速可达180Km此以上,0-100Km/h加速仅需13秒,而且动力输出合理,极其适合在城市及远近郊使用。配以S-mat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箱,时刻赋予驾驶者期望的加速力道,其变速杆位于在方向盘右侧的副仪表盘下端,换档时驾驶员只需右手离开方向盘些许距离即可完成动作,甚至无须转移视线。转向系统采用HONDA独有的V4装置,能在不同情况下正确地控制操舵力,即使快速转动方向盘时也具有稳固感,可避免高速行车时因意外晃动方向盘而导致的剧烈转向。

  安全方面,除了在驾驶席和助手席设置有效防范事故伤害的i-SRS智能安全气囊外,ODYSSEY(奥德赛)还运用HONDA独自研发的G-CON碰撞技术,最大限度地保护驾乘者的安全;同时减少对行人的撞击伤害。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