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国际车展闭幕 展会7天卖车上千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9日 10:56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李国勇 黄涛)由广州日报和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本报协办的南方国际车展,于昨天在广州保税区南方国际汽车城落下帷幕。这次进口车的盛会,使原本用“机关枪扫射都难打到人”(异常冷清的)的南方国际汽车城变得车水马龙,每天上万人从四面入方云集车展现场,一睹众多名车的芳容。7天时间卖车千余辆,总成交金额达到8.3亿人民币,实际成交5.3亿人民币。

  20万观众纷至沓来

  在车展开始之前,由于保税区距离广州市区较远,而且举办的时间又不是节假日,车展的组织者曾一度担心没有多少观众前来参观,但车展正式对外开放的第一天,就让这种担心烟消云散。

  据统计,此次南方国际车展的观众达20万人次。参观的人群中既有被名车吸引而举家前来赏车的车迷,也有专门为购车而来的买车族,还有为了考察保税区的进口车汽车经营环境而来的客商。据估计专为买车而来的人占30%的比例,洽谈而来的客商占5%的比例。据组织者介绍,此次来参观的人群,真正乘坐组织者提供的免费大巴来的并不多,每天接送的观众最多也不过两三千人,大部分参观者都是自己驾车来的。来自深圳、东莞、珠海、顺德等珠江三角洲的观众超过了来自广州市区的观众。

  新奇车辆最受宠

  本次南方国际车展不同于广州市所举行的历次车展,其展出车辆主要是进口车,而且好几个品种的车都是首次在国内亮相。在此次车展上最受观众宠爱的就是,税前售价达到1500万港元的奔驰CLK—GTR顶级跑车和税前售价438万港元风之子跑车。车展7天时间里,在这两台车前长时间驻足的观众是最多的。

  另外,第一次在中国露面的美国通用悍马也获得了众多车迷的青睐。该车不仅外型威猛,而且性能超常(涉过80厘米深的水,爬上60度的斜坡,穿越近1米深的积雪。)。很多车迷围着它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看个够。该车已经被广州市一客户买走,由于买车主担心观众公款悍马太过热情,而损坏它,所以开展第二天就要求经销商把车开回去了,很多没有看到该车的观众都表示非常遗憾。

  摩托车也成为了车展的宠儿,此次参展的有雅马哈的全系弄摩托车,一台排量1.6升的摩托车最受观众注目,因为目前很多经济性轿车的排量都没有它的大。另外一辆售价16万人民币的宝马摩托车也受到众多观众追捧,一位广州市民对记者说:“可惜广州上不了牌。”

  7天卖车上千辆

  据组织者介绍,此次车展的总成交量为8.3亿人民币,实际成交5.3亿人民币。在车型方面,仅奔驰、宝马等高档车和丰田佳美等中高档车成交量就达360台。中低档车的成交量就更大,其中本田思域达600台;大宇典雅达800台。

  为什么成交量会如此之大,车展组织者告诉记者,保税区汽车销售,很多都是卖斋车(报关前的车辆),以批发为主,像省物资汽贸和深圳兆方1400台的成交全同就是这样。当然此次车展的零售也很多,特别是高档和中高档进口车的销售都是零售。这次零售车买主主要是来自深圳、珠海、顺德、东莞等地的客户,这说明珠江三角洲地区的汽车消费走在了前列。

  车展助汽车城腾飞

  举办此次南方国际车展的目的是为了向外界推介广州开发区的汽车产业,从而,吸引投资者来区内投资汽车产业和进口汽车贸易。车展的主办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通过此次车展已经达到了这个目的。

  这次车展受到了境内外各类媒体的高度关注,除了广州日报是主办单位、本报是协办单位,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以外,还有其他一大批中央和地方的新闻媒体对车展进行了相关报道。特别是日本的NHK放送协会也派出来采访小组赴车展现场进行报道。开幕当天,前来采访的记者突破了100多人,这在开发区历史上还是前所未有的。新闻媒体的报道对开发区的汽车产业(贸易)基地的推介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正是借助车展的这样一个平台,使全国乃至国外的投资者了解了开发区的汽车产业和贸易现状,以及开发区为促进汽车产业发展而公布诸多优惠政策。这必然为开发区汽车产业和贸易的未来发展带来良好的影响。(信息时报)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