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出现以租代售业务 闲置车辆涉足租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9日 10:40  新闻晨报

  近日,记者从沪上一些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汽车“以租代售”业务在申城开张不久,租赁公司就将眼光移向了社会闲置车辆及正在改革的公务用车。业界人士认为,闲置车辆和公务车进入汽车租赁市场不但盘活了单位资产,也降低了租赁公司的经营成本。

  日前,沪上有不少闲置车辆,现在,他们成了汽车租赁公司眼中的“香饽饽”。利安汽车租赁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租赁收入中我们只抽出15%用作管理费,其余的85%归车主,20多辆车每年可以为他们带来60万元左右的收入,双方都能获利。”

  据悉,目前汽车租赁业务尤其是“以租代售”的客户主要是单位,以中小企业居多,个人业务则很少。记者从中汽租赁了解到,其“以租代售”客户中只有3成是个人,其他7成为中小企业和外资驻沪办事处。

  上海市租赁协会副会长张晓港告诉记者,对于个人租车者而言,“以租代售”没有多少吸引力。“和汽车信贷相比,‘以租代售’每月的租金要高出许多,租赁期则可以缩短一倍。这种业务对于单位有许多好处,对于个人则没有多少吸引力。”(晨报记者唐华)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