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车门槛降低 汽车信贷令有车一族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9日 10:12  深圳商报

  “创业初期太需要车了。现在只付两万多一点的首期就能把赛欧开回家,月供才一千五百多元,没什么压力,平常办公打车也不过这些钱”,从事广告行业的车主王先生如是说。

  目前,深圳每百户家庭汽车拥有量在全国大城市中遥遥领先,选择汽车信贷的用户越来越多,购车的档次也越来越高。由于信贷购车门槛降低,许多原来打算购买5万元左右车型的人有了更大向上选择的空间。在深圳,只要有暂住证、房产(可以是按揭房产)和一名深户担保人,就可在一天内办好汽车按揭业务。这种方便快捷的服务,对于时贵如金的深圳人来说,确实产生了很大的诱惑。

  一般情况下,月收入较高而积蓄不多的人,喜欢选择贷款方式购车;也有一部分有能力付全款的人选择分期付款的方式,以便将余下的钱留做经营、创业资金,或许赢利所赚的钱要远高于付给经销商的服务费和银行利息。工作、休闲的迫切需求再加上信贷流程的简便,使汽车信贷继房屋贷款之后,在深圳呈逐渐上升趋势。据上海通用在深圳地区特约销售服务中心的销售负责人介绍,目前别克信贷购车的比例约占35%左右,赛欧信贷购车的比例占40%~50%左右。与一次性付款相比,按揭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如赛欧SL:车价为9.28万元,5年按揭的话,首期为20732元,月供仅为1511元,轻轻松松就成为有车一族。

  从近日中国质量协会的一项全国性调查可以看出,目前金融证券、IT、新闻、广告等行业轿车用户选择信贷购买轿车的消费者高于其它行业,这些人大多思想较为前沿,一般是年轻人和正在创业的人员。而深圳作为一座年轻的现代化都市,正是这些行业的人才聚集地,对于汽车信贷有着更大的需求空间。

  在中国的汽车信贷领域,上海通用是最早开展汽车信贷服务的汽车厂家之一,具备非常成熟的信贷体制。上海通用汽车及其全国95家特约经销商已经同各地区主要商业银行和实力雄厚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达成了相关协议,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购买别克或赛欧时可以选择分期付款。目前,国内贷款购车约占汽车总消费的10%~11%,而别克在去年已经达到了18%;赛欧在上海通用汽车推行分期付款促销活动期间,月平均贷款申请数上升了480%,贷款提车数上升了470.5%。

  随着进行贷款服务的机构越来越多,办理贷款的时间相对缩短,汽车信贷将成为十分便捷的购车方式。“用明天的钱,买今天的车”,在深圳,这种提前消费的观念已逐渐深入人心。(丹丹)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