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中档车市场“强手如林” 中华轿车面临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7日 18:06  北京晚报

  提起“中华轿车”,有一些北京人会联想起曾经行驶在北京街头的“中华子弹头轿车”,其实这完全是两个不同的车型,而且在两款车之间没有任何联系。确切地说,这款“中华轿车”应该叫“金杯中华轿车”。

  从设计上看,金杯中华轿车采用了许多符合现代汽车设计发展趋势的设计。前后保险杠有机地与车体融为一体,使车身看上去十分饱满,整体性很好;双曲率集成式反射前大灯,配合较为细窄的镀铬发动机进气格栅,令车头显得很生动;A柱到C柱采用大跨度的弧线设计,侧车窗宽度较窄,使车身有了视觉上的安全感;整个前面板的造型为两个弧形设计,形成对前排乘员的“包围式设计”;中央控制台为竖式设计,并且控制台面为左朝向式(朝向驾驶座),操作起来十分方便;多向座椅调节加可调式靠背腰部支撑,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此外,由于这款车是考虑到了中国人的购车取向和中国汽车文化背景而设计的,所以在性能配置以及车内色彩搭配等方面都能够迎合中国人现行的选车口味。

  这款车虽然是一款国产车,但这却是一款集合了世界上多个国家汽车制造技术的车。该车由意大利设计,动力系统组合来自日本三菱的技术,三菱4G63发动机为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2.0升,这种采用“双进双排”配气机构设计的发动机是目前日本轿车较普遍采用的,不但进排气效率好,而且还能在发动机体积和气缸容积不变的情况下获得更大的输出功率。这款发动机的电喷系统选自意大利。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同样是来自日本三菱,为5前速手动变速箱。

  从实际驾驶和乘坐的感受上看,这款车的乘坐空间和舒适性还不错,与同等价位的车相比,这款车配备的舒适性配置相对比较全。行李箱空间较大,为今后添加双燃料设备留有安装空间。动力性虽不突出,但总体上还算得上充足,而动力不突出的主要表现是在中速到高速段。该车的平顺性不错,悬挂的减震性能也很好。加速时车内噪音稍有些大。

  就目前的汽车市场看,金杯中华轿车将面临几个考验:

  1、造型和外观较为大气,比目前市场上的有些同价位车型更具现代感,很容易博得人们的第一印象好感。但是也正是由于这样,人们往往会下意识在性能上对其有更高的要求。

  2、从技术参数上看,在市场现有车身尺寸相接近、配置相接近、排量相接近、类型相接近、价位相接近的车型中,相对有一些不算大的性能价格比优势。但是售后的使用成本,也就是用户购车后的综合续支出是否仍有同样的优势还待考证。

  3、在大量进口与合资生产的B级轿车中,绝大部分的装配水平和工艺水平都非常好,而这一点金杯中华轿车略有欠缺。(蓝河)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