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98万元中华轿车上市 曾宪梓成首位用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 17:53  新浪汽车

  倍受市场关注的中华轿车今天开始在全国销售。在北京举行的市场投放仪式上,香港金利来集团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先生成为中华轿车的第一位用户。

  中华轿车是华晨自筹资金,利用世界先进技术、优秀人力资源开发的高品质轿车产品。这款车由被喻为“世纪轿车设计大师”的乔治.亚罗先生设计,整车性能验证由国际权威机构英国MIRA公司试验鉴定,四大工艺设备由世界著名汽车设备制造公司KUKA、DURR、SCHENCK等企业提供。这款车的大部分配件出自“名门”,制动、转向、悬架系统分别由德国TRW、ZF、LEMFORDER开发、设计,动力总成由三菱公司提供。

  中华轿车外型优雅、尊贵。车长4.88米,内部空间宽敞,造型是符合中国用户个性化特征的动感车身,多曲率宝石造型整体式前大灯令人怦然心动。全镀锌车身、双面镀锌板令品质更显出众。

  在安全性能上,中华轿车可谓独具匠心。除了四通道ABS、米其林扁平度宽胎、四门防撞杆,中华轿车即使在不配置安全气囊的情况下,也从设计、配置方面最大限度地保证了驾乘者的安全。吸能纵梁和具有四级吸能构造的转向管柱,减轻车辆在碰撞过程中对驾乘者的伤害;前后盘式制动、断油保护开关等也都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方位的主动、被动安全防护。

  为确保中华轿车的高品质,目前,德国宝马汽车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线为这款车的生产提供支持。

  最先上市的中华标准型产品,市场售价为16. 98万元。这款车配备有2. 0升的三菱4G63S4M、16气门发动机,最高时速超过190公里,百公里标定油耗小于6. 5升,排放符合欧洲Ⅱ标准。这一标准型产品为手动档,配备有ABS防抱死系统、发动机防盗系统、动力转向、中控门锁、电动门窗、单片CD唱机等。目前,中华轿车已有15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中华轿车销售网络采取销售、维修、配件、信息“四位一体”的专卖店模式。在为消费者提供完备的销售、售后服务的同时,中华轿车用户还可以享受两年或4万公里的整车质量担保,一年或4万公里的备件质量担保。此外,客户呼叫中心还将24小时、全天候为用户排忧解难。

  据透露,今年底,明年初,中华轿车还将陆续推出一系列改进、换代型产品,包括天窗版、自动档,2. 4升发动机等,以满足不同消费者需要。

  中华轿车大事记

  1、 1997年6月27日,与意大利工艺与设计公司(简称:TDC)在都灵签订中华轿车产品设计协议。

  2、 1998年2月24日,与TDC公司正式签订中华轿车设计开发合同,并对中华轿车外部造型认可。

  3、 1998年3月,与TDC公司对中华轿车内部造型认可。

  4、 1998年7月30日,与德国申克公司(SCHENCK)签订总装车间工程设计合同。

  5、 1998年9月28日,与德国杜尔公司(DURR)签订涂装线合同。

  6、 1998年10月11日,中华轿车项目在沈阳正式开工建设。

  7、 1998年11月7日,与德国库卡公司(KUKA)签订装焊线总承包合同。

  8、 1999年2月9日至7月9日,与意大利设计公司(ID)人员初步编制中华轿车装配工艺。

  9、1999年3月11日,与英国米拉(MIRA)公司签订中华轿车试验合同。

  10、1999年5月12日,第一辆中华轿车样车制造完成;5月19日运抵MIRA公司。

  11、1999年7月5日,中华轿车通过MIRA公司碰撞试验。7月16日,MIRA公司提交样车碰撞报告。

  12、 1999年10月28日,中华轿车工厂成立。

  13、2000年6月19日,与德国舒勒公司(SCHULER)签订中华轿车冲压车间1000T压力机冲压生产线及冲压车间白车身工程服务合同。

  14、2000年6月,清华德尔福教员对中华厂全体中、高级管理人员进行"精益管理方式"培训。

  15、2000年7月28日,召开首次供应商大会,确定120多家国内外企业为中华轿车供应商。

  16、2000年12月16日,中华轿车在沈阳下线。

  17、2001年6月7日,中华轿车销售公司正式成立。

  18、2002年5月28日,中华轿车获得国家经贸委“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十六批)”公告批准。

  19、2002年6月6日,中华轿车首次在国际大型汽车展览----第七届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上亮相。

  20、 2002年8月,中华轿车上市销售。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