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野驾驶浅论--涉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5日 10:35  汽车商报

新浪网友:黑道人物/摄

  涉水:江河、溪流、水库、湖泊的淡水区,城市低凹积水区。

  4x4车由于电器系统与进气排气位置较高,而有较佳的涉水能力,一般的4X4越野车涉水能力约与轮胎高度相等,涉水行驶前探查了解水深,除了河床底部凹凸不平不易掌握外,积水的道路其街头街尾的水深差别有时极大,需注意年检不可太快,激起水花溅湿电路而熄火是常有的情况。当水深可能淹没排气管时,分动箱用4L,变速箱用2挡或1挡,稳住油门使发动机保持较高转速,避免水中换档,以此方法司使排气压力大于水压不敷进水,涉水深度可达排气管口以上20厘米。

  在急流中须防激流冲翻车辆,以顺着水流的45度的方向渡水前进,是比较安全的方法。涉水经验少的驾驶者不免恐惧在水中熄火,一旦在较深处熄火,应立即关闭全车电路,不要试图启动汽车,以防水被吸入气缸造成重大损坏,最好设法找其他车辆拖出此车。

  总之,成功的越野驾驶是技术、智慧和勇气的完美结合,车手只有多加练习,反复体验、善于总结,就能逐渐提高越野驾驶的水平。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