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 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首页 > 文化中心 > 来吧!让我们一起学越野


新浪新奇军周末坝上行


新浪富联木兰围场游记


新浪汽车赛盟首次FB记


新浪切队雨中越野纪实


新浪网友五.一美国游记


西路长驱 新浪切队五一行


>>更多精品专题
来吧!让我们一起学越野

  中国地域辽阔,几乎涵括了地球上所有地况,正因为这种多样化的地理环境,决定了越野汽车的发展和广泛用途,所以掌握好驾驶技巧是至关重要的。点击进入 [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木梓  
越野驾驶浅谈

  越野驾驶浅论--涉水  4x4车由于电器系统与进气排气位置较高,而有较佳的涉水能力,一般的4X4越野车涉水能力约与轮胎高度相等,涉水行驶前探查了解水深......
  越野驾驶浅论--冰雪路  在积雪达轮胎高度一半以上时前进阻力极大,此时分动箱使用4L。在积雪的平坦地面行车,特别要弄清楚雪下的地形,勿使车轮陷入大的坑洞和路沟。
  越野驾驶浅论--沙地  驾驶4X4快速奔驰于广阔的沙滩,那种乘风前进的感觉,只有身临其中方能感受。车辆行驶沙地、车胎稍微下陷沙中,行驶略感吃力,但不致有困难。
  越野驾驶浅论--泥泞  通常泥地用分动箱4H,变速篇2挡或3挡,使用固定的油门即可顺利通过。需要注意的是烂泥逾尺的沼泽地,车辆一旦不慎驶入,不论使用何种传动方式,车辆皆慢慢下沉。
  越野驾驶浅论--陡坡  常见的4x4车爬坡极限通常在30度至35度左右,车身设计、分动箱齿轮、轮胎的抓地力、地面的干硬湿滑对爬坡都有影响。一般而言长轴距车不如短轴距车。
  越野驾驶浅论--崎岖凹凸地面  在此种自然形成的原野地形驾驶,首先需了解车辆的最低距地高(最小离地间隙)。在乱石堆或干河床行驶,为避免底盘磕碰石头,车速应尽更慢些。
查询更多新闻,请输入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