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来吧!我们一起学越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4日 16:35  汽车商报

新浪网友:黑道人物/摄

新浪网友:黑道人物/摄

  中国地域辽阔,几乎涵括了地球上所有地况、地貌,如高原、低地。沙漠、平原、冰川、热带雨林、戈壁、湿地、沼泽、湖泊、江河、溪流、海岸、滩涂,呈现了多样化的地理特征。正因为这种多样化的地理环境,决定了越野汽车的发展和越野汽车的广泛用途,所以开好越野汽车、掌握好汽车越野驾驶技巧是至关重要的。本期我们请北京越野者汽车俱乐部的张亚军给大家介绍关于越野车在各种路况上的驾驶以及相关知识。

  首先每一位车手(驾驶员)应熟悉自己的4X4越野汽车,充分了解汽车各部分的结构特性。如:轮胎、分动器、变速箱、转向、避震、离地间隙、进入角、离去角、制动等功能和特点,又如;控制发动机转速、车速。掌握换档时机、入出弯角度等技术要领的发挥都决定了能否最大程度地驾驶好4X4越野汽车。克服在复杂地形驾驶所出现的困难,迅速脱困,感受越野挑战带来的乐趣。

  4X4越野汽车与普通汽车本质的不同,就在于后者只有两驱方式,前者既有两驱方式,又有四驱方式。

  两驱方式通常在干燥的高速公路、普通公路正常行驶中使用,四驱高速4H通常在普通公路的雨雪气象条件和湿滑、结冰路面上行驶,因选择四驱方式后,前后车轮均成为动力输出轮,有效的防止了因动能分配不均匀而产生的侧滑现象,保证了较高速度行驶中车辆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需要指出4H状态下的扭矩并不比两驱状态大,若需要获得更大的扭矩,应选择4L状态,通常4L所输出的扭矩是4H的一倍以上。(本报记者 刘群/文)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