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姆勒-克莱斯勒欲借三菱帕杰罗完成中国布阵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7日 08:54  北京晨报

  6月4日,三菱汽车公司与北京吉普公司签署了协议,根据这份协议,北京吉普公司将从2003年第一季度开始生产帕杰罗Sport。这一消息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为进一步了解这一事件的相关背景和它对国内越野车市场将产生的影响,记者日前对克莱斯勒和三菱汽车公司的两位高层人士——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国际市场及销售总监托玛斯.豪斯奇和三菱汽车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史迪文.陶罗克进行了专访。

  据三菱的陶罗克介绍,这款将在北京吉普生产的三菱帕杰罗Sport是日本三菱汽车公司的新一代运动型汽车。该款汽车有4×4和4×2两种驱动模式,采用2.4升发动机,配有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功能。为了更好地适应中国的路面条件,三菱汽车公司与北京吉普公司合作共同改进了这款车型的工程设计。这款车的改进多达100余处,而且顺利通过了中国境内一系列严格的路面测试,从而为这款车型的市场竞争力和吸引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由于它是中国第一款以三菱品牌生产的汽车,保证质量就显得非常重要。而北京吉普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专门生产越野车的合资企业,它的产品质量是完全可以信赖的,所以三菱非常高兴可以与北京吉普合作。三菱帕杰罗的价格虽然还没有确定,但估计至少在25万元以上。它既强调出色的越野性能,同时又有很高的舒适度,主要针对的是家庭客户。

  克莱斯勒的豪斯奇说,这次三菱帕杰罗能在北京吉普生产,这是戴姆勒-克莱斯勒与北京吉普长期合作以来的一个全新尝试。三菱汽车公司于两年前开始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合作,戴姆勒-克莱斯勒(DCX)持有三菱汽车公司37.3%的产品股权。戴-克和三菱形成战略联盟之后,就开始考虑把三菱的产品引入中国。因为目前北京吉普的产品主要集中在低端和高端,如北京吉普和吉普切诺基是以11万起价,而大切诺基的价格在四十到五十多万,而20至30万的产品还是个空当。我们引入三菱帕杰罗,就是对北京吉普产品系列的一个有力补充。这样低、中、高档的越野车北京吉普都可以生产,这无疑会大大增强北京吉普在中国越野车市场的竞争力。

  谈到此次三菱与北京吉普的合作方式,两位官员都表示,它仍然是在戴-克合作的大框架内进行的,既没有成立专门的合资公司,也没有专门增加投资,而是利用北京吉普的现有资源并进行重新整合,在生产北京吉普、吉普切诺基的同时生产三菱帕杰罗,三菱公司主要从技术上给予支持。他们预定从2003年开始生产帕杰罗Sport,年产量为1万辆。

  克莱斯勒的豪斯奇说,中国的越野车市场形势很好。我们已与北京吉普签署了延长合作30年的协议,并表示要增加投资2.6亿美元,这个数只是注册资本的增加,在30年合作期内的实际投资要远远超过这个数。克莱斯勒与北京吉普已合作19年,现在我们主要着眼于让克莱斯勒这个品牌在中国扎根,北京吉普不仅要生产吉普、三菱品牌的汽车,还要生产克莱斯勒品牌的汽车。这次我们在展会上推出的“勇士”车型,将来也有可能在北京吉普生产。(杨钧)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