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轿车自燃频发 疑与天气电路有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 10: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张小奋 唐梦 赵亚洲 实习生 朱素颖)昨天上午约10时,一辆白色小轿车行至东风东路梅东路口的内环路时突然起火燃烧,大火在30分钟后被消防员扑灭,幸未造成人员伤亡。而事有凑巧,连日来广州市区日日上演此类事故,据不完全统计,昨天的事故至少已是第三起。

  接水上桥去救火

  记者昨天接报赶往现场时,远远便见浓烟滚滚,一辆白色小轿车的车头部位大火熊熊,现场周围弥漫着一股难闻的烧焦味。已赶抵现场的一辆消防车立即展开扑救。由于火势迅猛,大火从车头迅速蔓延至车厢,火舌蹿起足有5米高,消防员将一整车的水喷灌完仍未能将火扑灭。在现场维持交通秩序的交警立即临时封闭了该段内环路的南往北行A线。期间,一辆环卫灌水车正好路过,却因该车没有水带驳接口,消防员只好望水兴叹。很快,一辆消防车赶到东风路增援,从东风路上接水上桥进行扑救。期间现场桥下聚集了众多的围观者。

  约2分钟后,又一辆消防车赶来增援,10多名消防员奋力扑救约3分钟,终将大火扑灭。

  起火皆因电线短路?

  此前两天发生的两起轿车失火事件也情形相似。

  17日上午11时35分,一辆“桑塔纳2000”私家车刚从东风路拐入小北路,车头右侧冷气管便冒白烟,车子随后起火燃烧,受惊的车主简小姐慌忙逃离。简小姐称该车车龄虽已有5年,但车况一直很好,起火怀疑是因电线短路引致。

  18日下午2时40分,一辆红色“捷达”的士也在机场路立交突然起火,幸司机及乘客及时弃车逃生,无人受伤。

  “的士”司机回忆说,当时他驾车刚从机场立交下到解放北路,猛地看见车前冒出一股白烟。“我赶快将车靠边停下,乘客也跟着下车,我连他的钱都来不及收就找车上的灭火器想把火势控制住。”但一瓶灭火气体用完后,火还是越烧越大,最后只好打“119”报警。

  熊熊大火燃烧了20分钟方被扑灭,事件造成解放北路短暂交通堵塞。“的士”司机称,这辆“捷达”服役3年多,车况一直良好,这次起火毫无征兆。

  初步怀疑,上述三起事件的起火原因都是发电机电线短路引致。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