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自然进入多发期

 

夏日汽车自燃进入多发期

火大多从车前机箱燃起>>
·汽车自燃多从汽车的前机箱燃起汽车的前机箱中有油又可通电,电火花碰到机油,极易起火迅速蔓延。
汽车自燃要承担连带损失>>
据了解,汽车在自燃的过程中,如果损坏了交通、市政设施和绿地,司机必须主动与有关部门联系并进行赔偿。
九成司机没上“自燃险”>>
保险公司规定,投保机动车在使用过程中因汽车本身故障引起火灾的,属自燃;司机上了“自燃险”,保险公司可进行赔付。[全文][评论]

车辆自燃原因

车辆自然如何处理

    1.新车因质量问题导致汽车失火,应该说是极个别现象。制造水平不断提高,这种失火情况越来越少;
    2.不排除有不法分子恶意纵火的现象。这种人为的破坏,也是属于极个别的现象;
    3.在汽车上安装电器、改装线路,由于安装人员的失误或野蛮施工,造成电线短路,引起火灾;
    4.由于车辆电器件及线路的老化,使用者不注意检查和保养,也很容易造成短路失火;
    5.发动机燃油管路老化以及更换油管等零件不当,造成燃油渗漏。遇到电线短路、电器老化产生明火时,易引燃汽油,发生火灾     [全文]
    1.自燃一般有初期前兆,比如车身有异响、异味,这时应当机立断熄火停车。最好能将车停在避风处。
  2.查找起火点,注意不要随意打开车前盖。因为空气进入车内反而容易助燃,在将灭火器拿到手里后再打开。
  3.如果火势自己无法控制,马上拨打119报警。同时拨打投保的保险公司报案电话,在第一时间拿到报案号,或要求保险公司出现场。
  4.消防队灭火后,索要出警证明,并要其开具起火原因说明。
  5.根据保险公司要求拖去相应修理厂,并通知保险公司定损。一般赔付率在80%左右。[全文]

如何避免车辆自燃

车辆自燃“损失险”条款

    1.要定期检查汽车线路是否有破损、是否有漏油现象;定期检查电路油路:有没有出现胶皮老化、电线电阻增大而发热的现象。
 2.不要轻易私自改装汽车。如果一定要  改装,应让专业技术人员做专业改装,如电路改装或加设备时,线口一定要包好,防止漏电。
  3.在行车的时候还应注意,发动机运转时,不往化油器口倒汽油;保养汽油滤清器时不用汽油烧滤清器芯子;不经常采用吊火方法;避免油路系统有滴漏;避免汽车停驶后长时间打开点火开关。
  4.车内饰材料最好选择具备防火性能的。
 6.不要在车内乱扔未熄灭的烟头。
    7在夏季,汽车长时间行驶在高温下时,应该在中途多作休息,不要让车子长途暴晒。
  8.保险公司一般都有“自燃险”。因此,夏季行车为安全起见,可以投“自燃险”。
    9.按规定在车上配备灭火器,要定期更换。[全文]
  第一条保险责任;投保了本保险的机动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因本车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及运载货物自身原因起火燃烧,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以及被保险人在发生本保险事故时,为减少保险车辆损失所支出的必要合理的施救费用,保险人负责赔偿。
  第二条责任免除;下列损失,保险人不负责赔偿:1.被保险人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因人工直接供油、高温烘烤等违反车辆安全操作规则造成的损失;2.因自燃仅造成电器、线路、供油系统的损失;3.运载货物的损失;4.被保险人的故意行为或违法行为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
  第三条保险金额;本保险的保险金额由投保人和保险人在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内协商确定。
  第四条赔偿处理;1.在保险单载明的保险金额内,按保险车辆的实际损失计算赔偿;2.本保险每次赔偿均实行20%的免赔率。     [全文]
调查
您对车辆自然险了解吗?
了解
不了解
听说过

调查
您的车辆投保自然险了吗?
投了
没有
考虑中

 
相关连接
夏日预防汽车爆胎
何为车辆自然损失险?
夏日预防汽车爆胎
“汽车自燃”找谁赔
夏季养护七大招数
夏季汽车养护重点细解
雨季汽车养护方法
零公里新车养护方法
养护车3个错误观点
 
街头实拍汽车自燃 查看更多图片>>
相关专题

汽车养护专题

维修手册

交通安全

 

 

预防自燃措施
·让爱车安全度过高温夏季 (20070615 15:04)
·车辆自燃预防及应对完全手册 (20060811 17:39)
·夏季车载灭火器不可少 (20060725 00:35)
·汽车自燃频发 消防部门提醒司机注意防火安全 (20060523 07:40)
·一月内40多辆车自燃 应定期检查电路和油路 (0802 09:40)
·预防自燃 教你五招 (0801 08:20)
·入夏一个月 自燃车增一倍 (0707 08:53)
·炎炎夏日当心爱车发烧 (0706 03:05)
·汽车自燃 后果很严重(图) (0628 00:02)
·高温天防车“发火” (0623 13:52)
车辆自燃资料
·如何处理汽车自燃失火现场 (20070607 10:35)
·京西三环主路昨日一捷达车自燃 司机无大碍(图) (20060810 07:49)
·面包车行驶中自燃烧成空壳 (20060803 08:36)
·北京:小公交路上自燃(图) (0810 10:31)
·一警车当街突然冒烟起火 (0613 10:20)
·组图:北京一辆桑塔纳车在行驶途中自燃 (0324 13:35)
·奥迪A6路边自燃(图) (1225 10:48)
·旧切诺基行驶中自燃 (1217 08:29)
·北京东五环卡车途中自燃(图) (0226 09:09)
·北京自燃夏利车女车主二环逃生(图) (1118 08:43)
相关保险知识
·自燃险护驾汽车“发火” (0622 09:23)
·平安自燃损失险条款 (0613 16:54)
·何为车辆自燃损失险 (0610 08:36)
·装电台自燃 能否要求理赔 (0428 10:29)
·“汽车自燃”找谁赔 (0405 06:03)
·四年车龄 请投保自燃险 (0707 10:22)
·出险问题:车自燃了怎么办? (0308 16:36)
·自燃损失险条款 (20000719 20:51)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