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大众汽车出击北京车展 欲领跑中国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 11:10  北京晚报

  与大众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及公关部高级经理魏明祥的对话。

  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大众汽车集团向中国展示了在亚太地区首次亮相的大众汽车公司高端旗舰产品辉腾(Phaeton)。作为大众汽车公司的最新杰作,辉腾(Phaeton)拥有超一流的品质、世界领先的技术、出众的内部设计以及独一无二的生产和服务理念。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及公关部高级经理魏明祥说:大众汽车公司一向重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这也就是为什么在亚太地区,辉腾(Phaeton)会首次亮相于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

  “大众汽车公司在中国的成功有目共睹,在中国轿车市场份额一直保持在50%以上。中国加入WTO刺激了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私人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中国汽车市场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大众汽车集团到目前为止已在中国销售了251万辆汽车。大众汽车公司在中国共投资建有5家合资企业。为此,大众汽车公司已做好了充分准备迎接挑战,并继续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本届车展上,记者发现,大众汽车的展台布置与上一届即2000年北京国际车展的展台布置有很大区别。上一届车展大众展台的车型是小型车,甲壳虫,展台布置是十分温馨的,还设有儿童游乐场,而这次则截然不同,整个展台布置华贵典雅,车型也是大众集团最高水准的车,由此不难看出,在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大众汽车集团决战中国市场的决心。

  为此,记者采访了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及公关部高级经理魏明祥。

  记者:大众汽车公司首先开创了携手合作伙伴联袂参展的先河,如今各大汽车公司都联手合作伙伴共同参展,而且许多公司也从今年开始首次进军中国市场,因此,你如何看待今年的车展?

  魏明祥:从此次车展上可以看出,备战中国市场,大家谁也没睡觉。大众汽车公司十分重视中国的汽车市场,在这届车展上,不仅拿出了自己最好的展品辉腾给中国的观众看,而且为了树立大众品牌的整体形象,从展台布置、模特培训,以至于参展的每一个细节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其目的就是带领中国的汽车市场朝另外一个方向发展。上一届车展,大众展出的是小型车和甲壳虫,就希望中国的轿车能进入家庭。这次不同了,展出的是辉腾、带来了帕萨特W8、V6、V5,车的内饰都是最好的皮座椅,展台材料也是最好的,用的是樱桃树木做的展位,展台上铺满地毯,大众汽车公司这样做就是要让观众感觉到,大众品牌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品牌之一,大众拥有豪华品质的汽车,大众展台这样做也是配合大众汽车集团公司今年向高端产品进军的策略。

  记者:在这届车展上,记者看到大众展台上又展出了高尔夫这款车。前几年,中国的一汽大众生产高尔夫轿车,现在不生产了,今年是不是还打算再生产这款车?

  魏明祥: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得到这方面的消息,但是高尔夫这款车是全世界卖得最多的一款车。

  记者:大众集团展出了这么多很适合中国市场的汽车,是不是将来要有大量的汽车进口到中国市场?

  魏明祥:这几年来,大众汽车集团公司把在中国市场的精力全部放在两个合资企业上了,让他们每年都有新发展,每年都有新车型问世。因此,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进口车市场上经验还不太丰富。但是在此届车展上,大众汽车派出了10个人专门做市场调查,了解中国进口车市场的情况,了解中国用户的情况,这样可以使大众汽车的全线产品都能在中国市场上亮相,以满足不同层次中国消费者的需要。一个消费者可能刚参加工作时买一辆大众的捷达桑塔纳,过几年以后随着他职位的迁升就可能要换辆帕萨特,如果他想换更好的大众汽车就有辉腾,这样就形成了大众产品的梯形结构,满足人们的不同需求。

  记者:在未来几年内大众汽车的营销战略是什么?

  魏明祥:大众汽车在中国的营销战略是与全球同步在中国推出新产品,完善现代化的销售网络。巩固大众汽车公司的领先地位。

  在营销领域,大众着重于建立现代化的经销商网络,其战略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建立“3S”经销商。“3S”代表销售、服务与零部件三位一体。到今年末,我们预计建立550家“3S”经销商。

  大众汽车公司的全球统一标准,以展示公司品牌形象。

  改善经销商的销售方式,对人力资源、设施、设备、培训及企业管理实施统一标准。

  建立独资的进口公司。向中国提供除合资企业所生产的产品之外的大众汽车公司的全部产品。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体会到大众优质的服务。(本报记者 梁颖捷)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