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十大酷车(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9日 14:32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张扬你的个性——福克斯Flexus

  最大看点:运动的外形+先进的技术

  福克斯Flexus以在适用性、灵活性与个性化空间方面的新水平展示了未来福特汽车以及顾客所需的技术与功能的可能类型,瞄准的对象是喜欢仿效时尚的年轻一代。

  除了具有运动式的外观造型外,还带有新设计的自行车举升架和可折叠式坡道,车内增加了存储区,加大了腿部空间和运货区,仪表板带有语音识别接口和CD/只读光盘播放机,顶置控制台带有DVD显示屏。

  如今的年轻人追求的是能够塑造公路自由、反映并张扬其形象的汽车。Flexus具有包容与强化这种个性化形象的能力。

  实现双向交流的交通工具——日产Ideo

  最大看点:通过信息,连接人与外界的新界面。

  日产认为网络交通工具的理想形式是“通过信息,连接人与外界的新界面”,使得驾车人能随时随地获取各种各样的外界信息,给您提供驾驶的快感与便利。

  Ideo是将密闭的车内空间与外界环境相连接的媒体。在生机盎然的现代城市中,让驾车人能高效地获取城市环境中的各种信息,享受自由自在与外界交流的乐趣,这就是Ideo的设计目的。

  Ideo外部和内部都使用了对用户友好的先进、高质量的设计。车身周围安装了十四个CCD照相机(8个平面视图照相机和6个环视照相机)。除了能够帮助驾驶员确保车辆安全以外,它们将来还可以在信息技术功能扩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包括信息收集。

  汽车不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而是一种“发现新大陆”的工具。Ideo可以使我们“在获取外界信息的同时享受驾驶的乐趣。”

  休闲旅行概念车——Volvo Acc 2

  最大看点:功能齐备的休闲旅行车

  去年初Volvo曾为了攻占SUV休旅车市场,推出了一款名叫ACC (Adventure Concept Car)的休闲旅行概念车,Volvo为壮大休闲旅行车系,在V70XC为基础衍生出了新一代休闲旅行概念车ACC 2。

  ACC 2是一辆强调高性能的运动型休旅车,它装备2.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00hp,最大扭矩400Nm。搭配电子式四轮驱动与6速半自动变速箱,加上18英寸的大脚,ACC 2赋予驾驶者有别于以往驾驶SUV所没有的高度驾驶乐趣。

  进入ACC 2的里面,映入眼帘的是四张欧洲风格的座椅,而其它原有的操作接口都已经概念化,Volvo将车用电话、DVD、GPS与PDA整合于中控台中,并将原本中控台上众多的控制按钮,整合为平整触控面板,以简易的图像与背光显示,降低驾驶者于行车间为调整各项功能而分心的时间,大大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此外其整合系统可于车辆或驾驶者发生意外时对外发出求救讯息,使其可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救援。

  两用跑车——标致206

  最大看点:轿跑车和敞篷车同样迷人

  标致206CC是标致汽车公司的最新产品。其中cc是Coupe/ Cabriolet的英文缩写,意为轿跑车/敞蓬车两用车型。它的特点是可以打开车顶盖,随时由一款硬顶轿跑车变成一款敞蓬车。

  206CC最具吸引力的地方,是电动液压车顶装置。呈悬臂蛤壳形的行李箱盖,保护着车顶开合的机械操作工件,以及由5根液压支顶驱动的金属车顶。由法国汽车车身设计公司Heuliez设计的整套系统操作简便,司机要做的,就是解开车顶与陡斜风挡框架之间的卡锁,然后按下手刹旁边的按钮。顶蓬的开合为电动控制,无论是打开还是闭合,均在20秒内自动搞定。更特别的是,它无需象其它开顶车要完全停车操纵,只要车速不超过10公里/小时,启开车顶的操作仍然可以进行。

  206CC有2升和1.6升两种发动机型号,其中豪华型206CC采用16英寸铝合金,配备空调“CD机”中央门锁和运动型座椅,而1.6升的206CC则车轮较小,配件也没有那么多。两种型号均配五档手动变速,前轮悬架是麦佛逊式,后轮为扭力轴式。由于改进了弹簧与避震器,并采用了更薄的防滚杆,使其驾驶性能比206GTi版更温和。

  重现往日GTA传奇——阿尔发156 GTA

  最大看点:经典的V6发动机

  “每日驾出新精彩”是阿尔发.罗米欧在20世纪60年代时的一句宣传口号,当时Giulia Sprint GTA正在全世界的各个赛道上所向披麾。今天,阿尔发.罗米欧又用一款新车——阿尔发156 GTA使往日的GTA传奇重现。

  阿尔发156 GTA采用经典的3.2升V6 24V发动机,动力十分强劲。其动力输出在6200 rpm时达到250ps,高峰扭矩在4800 rpm时达到了300 Nm。这足以令人心跳不已。(翟兵营)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