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汽车总经理安进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7日 16:34  新浪汽车
网友:安总,您会认为阿根廷队获得世界杯冠军吗?
安进:其实还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我在做梦,我们虽然输了一场,但是我们能平巴西队,然后我们又赢了土耳其队,土耳其队又赢了哥斯达黎加队,巴西队又赢了哥斯达黎加队,结果我得四分,巴西得了九分,别人都得三分,我们还能出线,我就在想这个问题。

网友:与奇瑞相比,安徽出厂的车都给人很实惠的感觉,是不是安徽人的性格就是这样?
安进:我觉得,安徽人确实是一个踏实做事的人,总体来说,安徽人是这样的品行,不大会张扬,但是做事很踏实。我不是安徽人,我以我在安徽生长为荣,所以我也把自己看作安徽人。

网友:安总,如果江淮汽车出了质量问题,你们会召回吗?我们国家的法律并不完善,汽车的召回只是凭良心做的事。
安进:我想,任何一个企业,如果不重视自己的产品质量,这个企业就不是有前途的企业,但是任何汽车的开发、管理控制的手段,问题就在于,出了问题如何对待。我们觉得,江淮任何的汽车产品质量,都是我们的天职,与国家有没有招回制度无关,只要存在着让用户不满意的问题,我们都会尽我们全部的努力,为用户提供一个好的解决方案。

网友:前几天瑞风降价是不是针对奥的赛的一种策略呢?
安进:如何的企业做的决定,都是根据自己的战略发展来决定的,如果一个企业看别人的脸色做事情,这个企业没有希望。

网友:请问安总,瑞风有计划进行碰撞实验吗?我很希望它比普通面包车更安全。
安进:按照我们国家的法规,瑞风这样的车不经过碰撞实验是不能通过的,在去年我们在长春国家轿车检测中心顺利地通过了碰撞的实验,而且这个碰撞的结果大大优于国家制定的各项指标,它是一个非常安全的产品。

网友:我在去年的上海车展上见过瑞风车,总觉得外形有一些笨重,你们是否考虑改变外形?
安进:这个事情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人还告诉我瑞风这个车很大气,在路上开起来虎虎有威。

网友:人才是第一位的,中国有落后的汽车业,却有一流的汽车人才,请问您如何聚集人才、留住人才?
安进:江淮公司是一个只有不到四千人的汽车制造厂,这十年来,我们1990年的产销量不到一千台,到去年的一万五千辆,到今年25%的增长,其中很重要的一条,是因为我们有非常好的员工队伍,这是决定性的。造就这样一支队伍、不断的提高这支队伍的素质,是我们公司认为比开发产品,比扩大规模等等其他方面更重要的。因此江淮公司早就提出了待遇留人、感情留人,制定了非常有针对性的措施,并且认真地实施。你说聚集人才、留住人才的很重要的方法之一,就是我们向我们的人才不断地提供对他有挑战性的工作,并给他非常好的培训的机会和环境。

网友:安总,您好,请问贵公司如何解决全国范围的售后服务工作?如何解决消费者的这一顾虑?比如说售后服务还有配件的问题,如何及时提供售后服务?

安进:这个问题比较大,但是也是很重要的问题,可以简单地告诉你,我们江淮汽车公司在售后服务问题上,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我们集中了公司内部非常优秀的人才和在我们整个的资源,所拥有的资源中间,对这个问题给予全力的保证,并且我们也有了一套非常完备的操作规范。同时,我们有专门的部门对这样的售后服务体系运行的领域是实时监控,每周评估,同时我还作出这样的一种承诺,我对我重要的客户,或者说对我的客户们是公开我的电话号码的,我也对我们的售后服务人员提供这样一种绿色通道,当这个问题是比较困难的,难以解决的时候,他们会直接得到我的支持,我会直接对这样的问题作出我的努力。

网友:现在国内新出现了一大批汽车生产企业争抢市场,您认为这种局面的利弊何在?
安进:我认为,总的来讲,是利大于弊的,因为你不是看见,中国这几年来,汽车产品的水平提高得不是很快吗?你不是已经看见中国汽车产品的品种越来越多吗?你不是看见我们提供的服务越来越好吗?你不是看见价格也在越来越低吗?如果没有竞争,我们想象这样的局面是不可能出现的。至于说这个局面走下去会是什么样的情况,我自己只能这样认为,适者生存。

网友:安总您好,我是福建的,能介绍一下你们的车会降到多少钱一辆吗?
安进:我客观地跟你讲,让我现在回答这个问题还是比较困难的,因为五年以后的局面现在我们谁都不能决定,这个问题是不是还有我们人民币是不是跟国际货币挂钩的问题,当然也有我们成本的问题,也有竞争方面的问题。所以我现在很难告诉你一个确切的数字,但是我可以这样告诉你,无论在什么时候,江淮汽车公司的产品性能价格比都是有优势的。

网友:目前瑞风产品的销售情况如何?在几大主流产品中品牌中占有什么样的位置?
安进:瑞风这个产品3月18日才正式向市场投放,时间还很短,我只能告诉大家,成长性很好,目前暂时还不能完全满足用户的需求,我希望这个产品能像我们的卡车和底盘一样,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网友:普利马的耗油只有5点几,但瑞风远远地超过了它,瑞风车在这上面会不会有所改进?
安进:我认为这是一个技术的问题,任何一个产品,如果仅仅说油耗的话,我们要清楚这个概念,在什么功耗下,如果在一个标准的功耗下面,如果功耗恰恰是瑞风的发动机的最低比油耗的区间,但是瑞风的油耗也不是那么高,也是很低的。我听到这样一个观点,是在定工况的值,如果说是一个是变工况的状态,是全负荷的状态,可能你们都会认为厂家提供的油耗不是那么准确。瑞风这个车,我们客观地讲,由于它的容量是比较大的,它的自重接近1.9吨,它还能够再承受大约1.5吨的载荷,如果你用这样的承重的载荷来比较它的油耗的话,我认为不算高。

网友:我觉得瑞风应该进军租赁市场,价格应该比别克更便宜一些,这样在节假日和朋友们一起出去就可以用你们的车了。
安进:感谢这位朋友的建议,我们刚刚投放市场,我们的市场建设也在不断完善的过程中间,现在还不可能一下子把所有的市场需求都满足,一下子还不能覆盖所有的需求的市场,但是我跟你真的有同样的感觉,我认为租赁这一块一定是瑞风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瑞风在这个市场上也确实有它很好的针对性和优势。

网友:安总您好,有没有想过和其他的公司合作呢?请问江淮汽车有可能安凯、奇瑞重组吗?
安进:我现在是总经理,总经理的职责是按照董事会的决议来精心运作这个企业,给各位股东提供好的回报,您说的是一个战略的问题,应该是由我们的董事会来决定的,董事会决定让我怎么去做,我就努力地去做。

网友:听说江淮汽车将收购安凯,是否表示贵公司有意进军大客车行业?
安进:如果是第二个问题,我可以告诉你,我们现在已经开始生产大型客车了,我们已经引进了韩国现代公司的11米5的客车技术,在全面推进了,至于说江淮有没有收购安凯的情况,跟我刚才回答的问题一样,是由董事会来决定的,如果说就我们现在以国有资产为主体的企业来讲,那应该可能还要由我们的国有资产管理部门作出决定。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的访谈就快结束了,最后的时间里请您再跟网友介绍一下江淮汽车,以及在国内的市场能有怎样的前景。
安进:非常感谢大家,如果没有你们,和你们所代表的广大的用户,江淮公司一天都不能生存,所以我认为,我们江淮汽车公司最大的任务就是不但要满足你们现实的需求,更重要的是我们要不断地去观察、去沟通、去了解你们下一步的需求。如果我们能够把握好这样一个重点,我想,江淮汽车公司就会和我们的网友们代表的用户们共同在我们中国经济迅猛发展的大潮中间都有自己的位置,都得到很大的发展,都会成为我们中国经济的一个积极的力量。

江淮汽车总经理安进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一)

江淮汽车总经理安进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二)

江淮汽车总经理安进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三)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