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汽车总经理安进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7日 16:14  新浪汽车
网友:请问江淮公司有发动机的研制开发能力吗?
安进:江淮公司发展生动机有非常悠久的历史,1968年江淮公司就能自己生产四缸和六缸的汽油发动机,一直延续到1992年,由于我们的产品结构在那个时候进行调整,又由于我们当时的产量不是很大,我们把发动机生产的能力调整掉了。现在江淮汽车公司产品的总量已经在今年有希望超过六万台,我们一个很大的问题,感谢您的提示,是不是江淮要自己造发动机,这还需要讨论,但是无论用什么方式,我们都会充分地和行业和国际上掌握这样一些资源的企业进行合作,这一点我可以肯定。

网友:你们是否生产轿车?
安进:我只能告诉你我现在没有生产轿车,你也知道中国现在生产轿车可能还有一个政策管理方面的问题,今后生产什么车,我认为要根据这几个方面的条件里定,第一,我们江淮有没有生产轿车的实力;第二,政策法规会不会对生产轿车的要求作出一些调整;第三,最重要的还是市场的需求,要根据这些方面的情况来决定我们下一步的决策。

网友:请介绍一下江淮客车与其他客车相比有哪些优势吗?
安进:我们江淮公司生产六到九米的客车专用底盘国内最大的企业,生产这个底盘是干什么用的?一定是用来做客车的。我们现在在全国有着非常多的用户,这些用户不仅仅是直接用户,首先是我们全国很多知名的客车厂都采用江淮的底盘,应该说,江淮汽车公司为客车生产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之上,我们汽车厂,结合市场的需求,结合自己的工艺水平和设计能力,给不同的用户开发出了各具特色的产品,在国内有着很好的销售业绩,得到了用户的赞赏。江淮汽车公司本身还没有生产客车,但是作为江淮汽车集团来说,我们已经和现代公司有了九米客车和十一米五的合作,这和我刚刚讲的情况是一样的,这个产品有着极好的性能价格比,因此,我们从1999年开始投放市场,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内,也有了比较好的经营业绩。

网友:安总您好,现在汽车行业竞争那么激烈,能谈谈你们的公司及产品将来怎样发展吗?
安进:从目前的情况看,江淮公司在商用车的领域有了自己的市场,我们有了专用的底盘,有轻型卡车,我们下一步还想在轻型卡车的系列上发展重型卡车,使得我们卡车的系列比较齐全,这还需要我们付出努力。现在我们也在推进商务车的市场建设和项目的建设。MPV车,我个人认为,它是介于商务车和乘用车之间的这么一个产品,它的市场空间非常大,我觉得现在我还不能讲,或者说我认为还有非常多的文章可以做,本身的市场空间还非常大。

网友:能介绍一下与现代合作的情况吗?
安进:我们和现代公司的合作是技术的合作,不是合资。

网友:安总您好,我们公司准备买七座瑞风,但是担心售后服务跟不上,能简单介绍一下吗?
安进:我现在有三十多个特许经营店,都是按照4S模式建设的,销售商就应该为您提供很好的售后服务,在这方面,我们公司有专门的力量,一方面对这样的服务质量给予严密的监控,第二也为这些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请您放心地买我们的车。

网友:请问江淮瑞风的品牌在国外的影响如何?
安进:江淮瑞风现在还没有出口,但是现代H1,我一开始就说了,它的市场已经是比较大了,据我的了解,去年它在韩国和全世界各地的销售大约是12万辆。

网友:我非常喜欢瑞风这款车,但又觉得家用太大了,请问安总有没有考虑家用的MPV车?
安进:实际上,我不知道您现在是不是成家了,当您成家了之后,您就会认为房子两室一厅稍微小一点没有关系,但是发现随着你们年龄的增长,生活空间的不断扩大,你会发现对你最大的制约是房子太小,我觉得MPV也是这样的,实际上这个车可以对你生活多元化提供足够的空间,千万不要认为这个车子大,而是说由于有这样的一个车,会使得你的生活更有空间,更有质量。

网友:商务车在中国到底有多大的市场空间?十万辆?还是更多?
安进:如果说从现代公司仅仅这一款的商务车,现代公司不仅仅是这一款,但是仅仅就从这一款商务车有那么大的销售量而言,我认为,以中国的经济容量来讲,恐怕还不是这个数字可以容纳的。

网友:安总,请问您的企业如何控制外购材料的质量?保证市场上的供应和对付假冒产品?
安进:江淮公司是有着自己从国内到国际的一个比较完备的配套供应商,对这些配套供应商的选择,我们都有一系列的规范的条件,能够成为江淮的供应商要经过招标、竞争,在众多的厂家中间遴选出来的。我们选择的标准非常多,但是首先的一条就是产品品质,所以,应该说,我们的供应商都有着保证产品质量的基本条件,同时,我们在整个运行过程中间对我们配套商在线的质量控制以及进厂前的质量控制都有着一系列严格的手段,总体来讲,江淮提供的产品质量还是基本上稳定的。

江淮汽车总经理安进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一)

江淮汽车总经理安进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二)

江淮汽车总经理安进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四)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