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2002北京国际汽车展--神龙汽车专题 > 正文
家轿之路不容寂寞 神龙公司迎来空前的发展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6月2日 13:55 人民网-市场报

  2002年春天的车坛实在是热闹,也很有些春暖花开,争奇斗艳的味道。派力奥、优利欧、波罗三款新车接踵上市,贯穿主线。广本奥德赛如期上市,上海通用GL8应声调价,火线阻击,硬生生打出一道MPV风景。上海大众帕萨特自己和自己忙活,上推V6豪华型,下出低价简装版,亦繁亦简,相得益彰。此外,捷达推出二款安全升级版,红旗拿出改型明仕二代车,松花江的赛马要上市,奇瑞的新车将下线……值得强调的是,这样的热闹不仅仅属于厂家,仔细问问,谁家的生意都不错,新车的订单动不动就成千上万。中国车市今年火呀!

  沧海桑田之变总能令人心生感慨。想当年主宰中国车市,呼风唤雨比肩而立的三大台柱现如今亦将是另一番景象:桑塔纳已近暮年,渐薄西山,不当大哥已经很久了。捷达正值中年,维新力撑,雄风犹在,但在一群小字辈面前已然招术见老。富康,说到富康一时有语塞之感,论年纪它应算壮年,前上面两位大哥压着它,出头难呀。时至今日,桑车已日黄花之相,捷达初显过季之态,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三五年,机会不是来了么?

  谁都知道当今中国之车市是私家车市场的天下,时值车坛牛市,可是发誓要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神龙公司却一直没有什么动静。在中国,要走家轿之路的企业不容寂寞。

  终于,继推出震撼车市的9.78万元的两厢新自由人后几个月,4月18日神龙汽车公司又推出了11.78万元的富康988新自由人三厢轿车。这款配备1.6升发动机、智能助力转向和ABS系统的新车被诸多行家看好,两厢三厢两个“自由人”作伴,产品得以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市场前景当然可观。借此,富康的家轿之路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有人说神龙富康命苦呀,本来老三大轮到它出头领风骚的时候,时局已变,群雄并起是各据一方,桑塔纳独步车市、捷达笑傲江湖的感觉它都很难再品到。

  不过,神龙有神龙的想法,从一开始,唯有神龙孜孜于中国私家车市场的开发,在其它伙伴忙乎于公务、商务车时,神龙也没有放弃它私家车的梦想。去年,神龙更是适时,提出“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战略,大旗飘飘,接招者廖廖———这就证明这步棋走对了。几个有实力可与神龙叫阵的对手,都因为种种原因,无法把公司整体发展的战略定位于此。所以,从宏观上看,神龙公司的发展目标明确,力量集中,产品适时,战略优势十分明显。虽然近年来,新生代车型层出不穷,且都来势汹汹,直指私家车市场,但它们还有许多稚嫩的地方,它们要做的事情很多———打造品牌、树立形象、提高质量、完善售后、铺设网点,等等,等等。实际上,神龙公司正面临着一个空前的发展机遇,何来命苦之说呢!

  早在去年,东风集团就在苦心布局,通过多方合作营建起了一个“大东风”的集团发展构架,制定了一系列产品战略发展蓝图。为神龙公司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构造了良好的内外部环境。神龙可能真的到了腾飞的时候了。

  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战略对头,时机得当,剩下的就要看神龙公司如何一步一步实现。据悉,在推出三厢“新自由人”之后,神龙公司全新私家车系列新产品又将在今年内重拳出击。

  神龙公司的家轿之路不容寂寞,所以神龙公司应该也不会让那些想把轿车开进家的人们感到寂寞。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盛名之下,其实怎符,我们期待看到神龙公司的回答。(京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神龙欲抢占中档轿车空白 隆重推出爱丽舍(图)(2002/06/02 13:54)
性能价格比更优--神龙对“家轿”市场不言放弃(2002/06/02 13:54)
2.0升毕加索5月18日推出 7款神龙家轿逐年推出(2002/06/02 13:52)
神龙汽车公司与光大银行联手启动“白领车市”(2002/06/02 13:50)
神龙再次营造家轿氛围 车展揭开“爱丽舍”面纱(2002/06/02 13:48)
组图:神龙全新推出东风雪铁龙爱丽舍三厢轿车(2002/06/02 13:46)
创业8年艰辛终于赢得回报--“八年抗战”话神龙(2002/06/02 13:45)
产能硬销售软 神龙2/3产能放空 裕隆帮东风卖车(2002/06/02 13:43)
2002北京国际汽车展--神龙汽车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