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2002北京国际汽车展--神龙汽车专题 > 正文
性能价格比更优--神龙对“家轿”市场不言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6月2日 13:54 新浪汽车

  也许许多人都还没有忘记,正是神龙公司于1992年首先把两厢车引进中国,并声称:这是为家庭而造的车。由此,为家庭轿车在中国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因而,当神龙公司的新总经理刘卫东宣布,要打造“中国第一家轿品牌”的时候,并没有让人感到意外。

  对于神龙公司来说,2001年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在这一年,神龙公司实现销售53194辆,同比增长2.23%,增长率位居中档车三大品牌之首;实现出口创汇747.2万美元,新的出
口项目已经启动,企业资本结构进一步优化,经营运行质量不断提高。神龙公司牢固地确立了产品的私家车市场定位。

  2001年11月28日神龙公司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即日起上市一款销售价格为9.78万元、定名为“新自由人”的新款轿车。

  据神龙公司介绍,“新自由人”是在富康RPC两厢标准车型基础上改进专为私家用车量身定做,两款车同为1.4升排量,与RPC相比,“新自由人”增加了液压助力转向、后排头枕、后座安全带、圣马洛轮罩等新装备,并有更优厚的免费服务承诺。

  2002年4月18日,神龙公司在京宣布,在两厢型富康“新自由人”成功推出4个月之后,为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尤其是满足私家车用户的强烈愿望,自4月20日起,三厢型富康988“新自由人”正式投放全国市场,售价定为11.78万元。至此,国内中档轿车市场上性能价格比更优的富康“新自由人”系列品种,内涵进一步丰富,市场覆盖面进一步拓宽,将成为目前中档轿车市场上更具有竞争实力和发展潜力的主导车型之一。

  事实上,低价位推出的这款“新自由人”是神龙打造家轿第一品牌战略的第一步。富康两厢车实际上主要目标市场是私人购买,家庭消费。多年来,富康并没有十分明确的提出自己在家庭轿车市场的发展目标,而实际上,富康无论是在品牌上、车型上还是在服务上、质量上都已具备了成为主流成熟家轿的条件,只是在售价上距十万元家庭轿车的概念尚有差距。这次9.78万元的“新自由人”及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战略同步推出,正是水到渠成。

  事实上,神龙公司从来就没有放弃过家庭轿车这个市场。这次推出10万元以下的家用轿车新品种,是神龙公司加快产品结构调整、不断满足消费者对神龙富康系列品种的强烈需求而采取的积极步骤。据国家统计局经济景气监测中心的调查分析,80.4%的居民期望家用轿车的价位在10万元以内。“新自由人”投放,既是顺应市场发展的客观需求,也表明了神龙公司坚定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信心,成为目前国内轿车市场上,性能价格比更优的经济型家用轿车首选。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2.0升毕加索5月18日推出 7款神龙家轿逐年推出(2002/06/02 13:52)
神龙汽车公司与光大银行联手启动“白领车市”(2002/06/02 13:50)
神龙再次营造家轿氛围 车展揭开“爱丽舍”面纱(2002/06/02 13:48)
组图:神龙全新推出东风雪铁龙爱丽舍三厢轿车(2002/06/02 13:46)
创业8年艰辛终于赢得回报--“八年抗战”话神龙(2002/06/02 13:45)
产能硬销售软 神龙2/3产能放空 裕隆帮东风卖车(2002/06/02 13:43)
组图:“神龙汽车环境标志华夏行”广东行动纪实(2002/06/02 13:41)
神龙富康清晰的私家车定位“定”出销售好运气(2002/06/02 13:34)
2002北京国际汽车展--神龙汽车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