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2002北京国际汽车展--神龙汽车专题 > 正文
神龙再次营造家轿氛围 车展揭开“爱丽舍”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6月2日 13:48 中国青年报-青年汽车

  有了富康的家庭氛围和毕加索的艺术气质,神龙的产品线还需要什么?

  越来越多的信息表明,凭着两款“新自由人”在车市里火了一把的神龙汽车公司,在近期内将会再往车市里扔下一颗重磅炸弹。一款秉承着法兰西无限时尚、浪漫风格的轿车将走上前台,充当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又一主力车型。

  但是直到今天神龙公司的负责人仍然没有透露这款新车更详细的资料。相比较于上海大众推出波罗前的炒作,这款神龙新车似乎显得十分的低调,但是低调并不意味缺乏信心,据记者了解,神龙公司即将推出的这款爱丽舍轿车恰恰是上述两款新车的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构建全产品线的关键一步

  2002年5月18日恰恰是神龙公司十周年的纪念日,没有大型的文艺演出、没有盛大的酒席宴请,神龙公司选择在平静中度过了自己的10周岁生日。公司一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原本他们曾有策划过大型庆祝的活动计划,但是考虑到一切以企业经营为主,所以最终放弃了这一计划。说到做到,5月22日,神龙公司的毕加索轿车2.0 版在广州隆重上市,在市场上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和认可。

  熟悉神龙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觉,现在的神龙公司越来越理性了。

  正是基于这样的理性和市场敏锐的判断,爱丽舍轿车的推出就成了一种必然。在此之前,神龙公司主要销售的车型就是富康车,这款基于雪铁龙ZX轿车技术平台上的车在驾乘舒适性和经济性上都有着出色的表现。但是随着市场的发展以及消费者对车型要求的不断提高,原本相对比较单一的车型已经无法满足很多消费者的需求了。而从去年开始就向中国市场推出的萨拉.毕加索无论从造型和外观都极具现代感,但是由于其销售市场定位于细分市场,所以不能成为替代富康的车型。于是,推出外形时尚现代又符合大多数消费者审美观念的轿车就成了必然的趋势,爱丽舍外形恰恰就是秉承这一理念的。

  上海大众的波罗轿车起到桑塔纳轿车和帕萨特轿车之间的补充作用,从神龙公司企业产品的价格系列上来看,9.78万元和11.78万元的新自由人构成了主要的低端产品,19—22万的毕加索构成了中高端产品,爱丽舍的推出将很快成为价格位于两者之间的主力车型。

  爱丽舍仍披神秘面纱

  目前国内轿车市场特别是私家车市场对轿车造型和技术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号称与世界同步的波罗、名门之车的派里奥无一例外在外观造型上和内饰选择上都被消费者以极快的速度接受了,在新浪等主要网站的调查显示:国内目前60%以上的购车者已经将外观列为购车的最主要考虑的因素,市场中波罗、派里奥等车型销售不错就是最好的例证。

  现代感的车型与原有车型相比较外形上更为时尚,更能够体现驾乘者的自我风格,而时尚恰恰是法兰西民族的特长。从巴黎的时装到法国的香水,法式的设计永远走在时尚的前端,法国的汽车工业设计也秉承这一时尚文化的理念。在欧洲,法国的轿车在外观造型上总是独树一帜,令人印象深刻。经过多次努力,记者从获得的仅有的一张爱丽舍轿车的照片上看到,爱丽舍是一款外观漂亮个性十足,蕴含法国时尚的三厢轿车。整车前部的线条十分的柔和流畅,工艺纯正的水晶大灯具有鲜明的风格。

  法兰西浪漫气质瞄准时尚购车群体

  从今年年初开始,中国的轿车消费市场特别是大中城市的购车市场普遍表现出来一个现象,就是50—60%的轿车购买比例都用于私家车,在有些城市这一比例还要更高。可以肯定地说,中国私人购车为主的市场已经开始逐步形成。正是基于这样的事实,对时尚风格个性化轿车的选择成了很多消费者奉行的准则。为消费者提供造型现代时尚、技术先进、功能完备、性能价格比高的轿车就成了能否被更多消费者接受的关键所在。

  从国外私人购车的发展历程中,我们不难发现,在轿车开始走向越来越多的家庭的时候,时尚化、个性化的轿车就开始层出不穷了,消费者对时尚前卫的追求反过来也促进汽车企业在技术上、设计上积极的探索和创新,使得汽车工业快速发展。到目前,国外的很多轿车都是为了某一特定细分市场而打造的,奥迪的TT、雪铁龙的毕加索都是很好的例子。在国内生产的具有现代造型、时尚风格的轿车目前还不多见,但是波罗、派力奥等轿车已经开始表现出这样的趋势来了。调查显示,购买波罗和派力奥轿车的消费者中大部分都是喜欢时尚生活和具有鲜明个性的。

  爱丽舍的时尚外形和其所具有的法国浪漫气息,主要针对的可能就是那些文化层次较高,了解并易于接受西方文化的成功高级白领,他们追求个性的时尚与浪漫情趣。应该说爱丽舍轿车是一款紧贴轿车市场对时尚追求而推出的轿车,它的推出无疑将为神龙汽车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在打造家轿第一品牌上迈出扎实的一步。(特约撰稿 昊愈)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组图:神龙全新推出东风雪铁龙爱丽舍三厢轿车(2002/06/02 13:46)
创业8年艰辛终于赢得回报--“八年抗战”话神龙(2002/06/02 13:45)
产能硬销售软 神龙2/3产能放空 裕隆帮东风卖车(2002/06/02 13:43)
组图:“神龙汽车环境标志华夏行”广东行动纪实(2002/06/02 13:41)
神龙富康清晰的私家车定位“定”出销售好运气(2002/06/02 13:34)
神龙打造新家轿品牌--爱丽舍新款三厢小轿车(2002/05/27 14:36)
2002北京国际汽车展--神龙汽车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