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中华”轿车蓄势出击专题 > 正文
打造第四大汽车集团 华晨做强做大中兴皮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30日 14:08 深圳商报

  11月28日,一向低调的华晨十分“罕见”地邀请了少数几家媒体前往沈阳采访。华晨总裁苏强表示:华晨会全力做大汽车产业,今后会收缩在医药、高科技方面的投资,但在汽车方面,华晨会以80%以上,甚至100%的精力去做!

  华晨高瞻远瞩,1999年下半年注资河北田野汽车集团,持股60%,成立了河北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这一举动受到皮卡行业的众多关注。

  华晨1999年下半年注资中兴,使这个老牌国企脱胎换骨。一年多的时间推出三大系列几十个品种的车型,2000年销售数量同比增长270%,出口达千辆以上;2001年中兴公司又创辉煌,10月份已超过2000年整体销售数量,在低迷的皮卡车市场(2001皮卡车市场同比增长5%)激增30%以上,在皮卡大省福建增长率超过300%。

  2001年中档皮卡车市场新面孔频出:中兴旗舰、扬子麒麟、长城赛铃等给低迷的皮卡车市场注入了新机。中兴公司看好售后服务这一市场准入机制,汽车的售后服务已成为除价格外的第二主导因素;提高整车的配置,使产品全面升级,达到最高性价比。

  中兴皮卡配装的是华晨集团的新光、绵阳4Y(491)发动机。新光、绵阳两家发动机厂紧紧跟踪世界先进技术,与意大利MM公司合作,在国内率先推出单点电喷发动机,于2000年3月向金杯海狮、中兴皮卡独家供货。

  华晨没有满足,2000年10月与德尔福开始商务谈判,11月双方签约,共同开发491Q-ME多点电喷发动机。并于2001年7月2日至12日完成了高寒、高温和高原3种恶劣环境下的标定试验。多点电喷发动机已通过国家鉴定,百公里油耗量下降1升,功率提高10%。

  中兴老虎、中兴旗帜、中兴旗舰三大系列产品成功问鼎皮卡市场后,又一款经中兴人精心研制的轻型客车即将登场,这款新推出的轻型客车标志着中兴又一个新的飞跃。该款车车身呈流线型,配装491Q-ME多点电喷发动机,最大功率76KW,动力强劲,油耗低,环保,排放标准优于欧洲Ⅱ号标准,其运动风格型的外观,强悍威猛。

  面对入世,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2002年华晨如何打造第四大汽车集团的计划,打造中兴神话?华晨在10年苦心经营的坚实平台下依然给我们留下又一悬念……(莫言清风)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华晨利用资本优势将汽车作为资本运作的主线(2002/05/30 14:07)
入世前宝马将与华晨建立合作 闯关意义非常(2002/05/30 14:04)
评论:华晨能否乘宝马走向辉煌还需再等待(2002/05/30 14:02)
宝马华晨合作明朗 但中国汽车业并不明朗(2002/05/30 13:49)
宝马与华晨合作大局已定 计划生产3系轿车(2002/05/30 13:48)
首家报道:宝马华晨合资生产轿车成定局(2002/05/30 13:45)
辽宁要做大做强汽车业 华晨能否顺势而上(2002/05/30 13:43)
几许恩怨几多情仇 看宝来红旗华晨之争(2002/05/30 13:34)
“中华”轿车蓄势出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