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中华”轿车蓄势出击专题 > 正文
首家报道:宝马华晨合资生产轿车成定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30日 13:45 新浪汽车

  国际高档轿车品牌首次谋求在中国生产

  宝马集团董事长米尔贝格博士10月26日在北京宣布,宝马集团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华晨集团共同起草的合作生产宝马轿车的合资项目建议书已呈交国家计委审批。

  米尔贝格博士称,国务院和有关主管部门负责人此前会见了他,对在中国即将加入WT
O的时候,宝马决定在中国当地生产轿车的举措表示赞赏,并表示尊重宝马集团对于在华合作伙伴的选择。米尔贝格博士说,通过与这些领导人的会见,他对宝马在中国开拓业务充满了信心。

  米尔贝格博士介绍说,选择中国伙伴的过程中,宝马和众多厂家进行了接触,最后选定与华晨集团合作。为什么选择华晨?他说,最重要的衡量标准不是生产规模,而是合作伙伴的理念要与我们的需求一致。这一合作伙伴必须有能力生产出符合我们国际高质量标准的宝马汽车。华晨在中国是一个成长十分迅速的企业,它的经营理念和对市场的灵活反应与宝马十分相近,同时华晨在沈阳已经新建了一条现代化生产线,可以按照宝马的技术标准加以一定扩充之后尽快生产合资后选定车型,缩短建设周期。

  在谈到宝马将在中国生产什么车型时,米尔贝格博士说,将有待中国政府批准项目建议书后,按程序在计划任务书中提到,现在透露还为时过早。

  米尔贝格博士的助手说,宝马3系列在世界卖得最好,占宝马全部销量的70%,但由于整车进口配额的限制,中国进口的大部分是更高档的宝马5系列和7系列。此话似乎在暗示,合资企业将在中国生产宝马3系列轿车。

  有记者问,华晨集团开发的中华轿车尚在审批中,这一项目的成功与否是否会影响宝马与华晨的合作的审批进程?米尔贝格博士说,"中华轿车"是华晨集团自行开发的一个中档轿车产品,宝马与华晨的合作不涉及中华轿车,而是独立向国家计委,审报立项委申报的合资项目,因而彼此没有关系。

  据悉,宝马是世界上唯一只生产高档品牌而不经营大众化产品的汽车制造商,旗下的品牌包括BMW(宝马)、MINI(迷你)、Rollo-Royce(劳斯莱斯)。这些品牌在高科技含量、创新、品质的声望方面,都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占据顶尖位置。由于高档轿车受市场景气指数的影响较小,在今年全球性车市下滑的大势中,宝马集团的产品1至9月的销量比上年增长9%。

  米尔贝格博士是担任宝马集团董事长后首次访华。他说,北京以它宏大的规模和现代化程度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当被问到在所有高档轿车厂商中,宝马首家谋求在中国当地生产轿车,作为一个高档品牌能否在中国有更大市场时,米尔贝格博士称,自1978年中国开始实施改革开放政策以来,中国经济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增长,在此期间,中国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增长了6倍多,尤其在最近几年世界经济动荡中,中国仍然成功地保持着稳定持续的发展速度。中国今天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强国之一,应该说中国人民中的一部分已经具备了高档轿车的消费能力。

  另据悉,华晨集团是我国一家新兴的以汽车为主业的企业集团,10年来,在汽车业投资超过50亿元人民币,在国内已建成10多家整车、发动机、零部件厂,并与通用丰田三菱雷诺等国际汽车集团建立了合资或技术引进关系,其属下的沈阳金杯客车公司生产的金杯海狮面包车已占国内旅行车市场65%的份额,盈利水平在全国汽车行业名列前茅。(李安定 孙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辽宁要做大做强汽车业 华晨能否顺势而上(2002/05/30 13:43)
几许恩怨几多情仇 看宝来红旗华晨之争(2002/05/30 13:34)
华晨将投资数亿元兴建汽车技术开发中心(2002/05/30 13:31)
华晨总裁称有实力与中国汽车三大集团竞争(2002/05/30 13:30)

  与丰田合作金杯面包车、与通用合作雪佛兰越野车、与宝马(2002/05/30 13:25)
华晨扩张南下:挟巨量产能进入皮卡产业(2002/05/30 13:24)
华晨集团将入主三江雷诺 塔菲克狂降六万(2002/05/30 13:21)
华晨欲做有业绩的金融 谁说我们不懂汽车(2002/05/30 13:18)

“中华”轿车蓄势出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