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国外厂商进军中国车市专题 > 正文
北汽与韩国现代合资合同签字仪式在汉城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29日 08:29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刘淇市长表示双方的合资合作是一次优势互补的“双赢”举措

  本报记者孔文清报道 昨天,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合资合同签字仪式在韩国首都汉城举行。这是继4月29日,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确定建立全面战略合资合作伙伴关系后,双方在实行优势互补,共同开发国际国内两大市场的又一重大举措。

  北汽与现代的合作项目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后在汽车生产领域两个国家的大型汽车集团的联手合作。合资后的北汽将引进韩国现代汽车的先进技术、资金和管理经验,推动北京汽车工业的结构调整和产品升级换代,并将带动上、下游产业,包括汽车零部件和服务贸易业的发展,有利于北京汽车工业盘活有效存量资产,求得全面的发展,促使北京汽车工业加速融入国际市场。

  北京市市长刘淇代表市委、市政府出席了签字仪式并致辞。

  刘淇市长表示,北京工业要保持快速健康发展,必须进一步加快工业结构的调整,加速传统产业的改造步伐。而发达国家新一轮经济结构调整,为北京工业产业产品结构调整创造了机遇和条件。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具备了各方面的发展优势。

  据了解,为扩大北京市的对外开放,市政府多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吸引外资和国外先进技术的优惠政策,吸引了世界上许多知名企业来京投资。

  刘淇市长充分肯定了北汽控股公司与现代汽车集团的携手合作,是符合双方利益的,这次合作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是一次“双赢”的合作。通过双方的合作,不仅使现代集团获得新的发展机遇,也将推动北京汽车工业的结构调整和产品升级,对发展首都经济和办好2008年奥运会发挥重要作用。

  据介绍,北汽与现代的合同签署以后,双方将进入项目建设阶段,合作双方将携手配合,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按照进度及工作分工,把握好每一个时间节点,确保工程进度,争取把合资项目办成一个成功的典范。

  市委常委孙政才、中国驻韩国大使李滨、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以及国家经贸委、外经贸部和北京市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了签字仪式。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宝马中国区总裁透露:宝马1系2004年将进入中国(2002/06/27 10:46)
年底获准 明年投产 宝马在中国驶入“快车道”(2002/06/27 09:52)
丰田副社长白水宏典:丰田的中国战略不保守(2002/06/27 09:44)
通用汽车实施“快速行动”应付“汽车业寒冬”(2002/06/26 10:17)
日三巨头角逐中国 本田先行占优 丰田日产反击(2002/06/26 10:09)
决不放弃--雷诺表明态度全面布署出击中国市场(2002/06/26 09:33)
标致重返中国 雪铁龙推出新车 PSA集团逐鹿中国(2002/06/26 09:16)
现代起亚战略--中国市场百万辆规模和世界五强(2002/06/21 14:41)
国外厂商进军中国车市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