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副社长白水宏典:丰田的中国战略不保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7日 09:44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记者吴迎秋报道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副社长白水宏典不久前在北京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于“丰田在中国更倾向于输出产品而不是技术”的说法予以坚决否定。他表示,丰田在中国的战略不保守。

  白水宏典强调,丰田在山国的所有项目,包括天津丰田、四川丰田以及几十家零部件企业,都可以说明,丰田的中国战略完全是基于现地生产的基础上的。他说,刚刚在北京国际车展上亮相的天津丰田即将投放币场的新车型T-l,就是专为中国市场全新打造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白水宏典希望人们能理解丰田在中国稳步推进的战略。他说.丰田非常重视质量,并且这种严格的质量标准是与现地化生产一齐推进的。丰田希望新车型投放时,关键零部件即实现现地生产,如变速箱等。他还说,中国的政策环境还有待丰田公司全面去适应。目前,有些政策的变化太快了。另外,中国的零部件包括原材料供应体系也有必要进行改善。他举例说,中国某地的一个原材料供应商在给丰田和木土制造商供货时实行的是两个价格,给丰田的价格高得多。这让丰田感到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很困难。丰田副社长白水宏典表示:丰田的中国战略不保守

  本报讯记者吴迎秋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副社长白水宏典不久前在北京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于"丰田在中国更倾向于输出产品而不是技术"的说法予以坚决否定。他表示,丰田在中国的战略不保守。

  白水宏典强调,丰田在山国的所有项目,包括天津丰田、四川丰田以及几十家零部件企业,都可以说明,丰田的中国战略完全是基于现地生产的基础上的。他说,刚刚在北京国际车展上亮相的天津丰田即将投放市场的新车型T-l,就是专为中国市场全新打造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白水宏典希望人们能理解丰田在中国稳步推进的战略。他说.丰田非常重视质量,并且这种严格的质量标准是与现地化生产一齐推进的。丰田希望新车型投放时,关键零部件即实现现地生产,如变速箱等。他还说,中国的政策环境还有待丰田公司全面去适应。目前,有些政策的变化太快了。另外,中国的零部件包括原材料供应体系也有必要进行改善。他举例说,中国某地的一个原材料供应商在给丰田和木土制造商供货时实行的是两个价格,给丰田的价格高得多。这让丰田感到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很困难。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