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不放弃--雷诺表明态度全面布署出击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6日 09:33  解放日报

  世界汽车巨头纷纷在中国合资建厂、抢占市场之时,世界6大汽车制造商之一的法国雷诺公司却至今行踪不明。雷诺亚太区总裁戴伯乐日前在上海回答记者提问时,也仅仅表示,雷诺与日产已建立联盟,对这两个品牌既要考虑在全球如何发挥合力,又要考虑它们各自的发展,须在这个框架下考虑是否在中国建厂。决定一旦作出了就会很快行动。雷诺北京代表处商务代表西麦则直率地表明了一种“另类思维”:中国加入WTO,就意味着在中国可以自由交换,雷诺即使不在中国建厂也一样能拓展市场。如果国外厂商都在中国生产轿车,WTO就失去了意义。

  即便如此,雷诺公司仍表明了一个鲜明态度:对中国市场他们是决不放弃的。并且以积极的行动强化了这种态度。6月22日,雷诺在上海中信泰富广场向上海众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授予中国东部江、浙、皖、沪三省一市总代理权,至此,雷诺在中国已拥有北京、深圳、广州、上海和兰州5家地区代理商和20家分销商,为其大规模进军中国市场作好了全面布署。

  据了解,雷诺汽车曾连续4年保持欧洲轿车及商用车销量第一品牌的地位,但在中国,1999年前雷诺仅销售极少量整车,主要面向外交官和外籍人员。自1999年起,雷诺开始在中国建立专门销售进口整车的网络,销售业绩也稳步上升,2001年在中国售出1527辆汽车,比2000年增长25%。梅甘娜、风景等雷诺汽车在中国声誉渐起。为在中国的长远发展考虑,雷诺在拓展销售网络同时,还努力强化售后服务。不仅严格挑选合格的技术人员组成每个雷诺授权维修站,派技术人员到新加坡雷诺培训中心接受为期60天的高水平售后培训,还在雷诺北京代表处由中法技术人员共同组成售后团队,为整个网络提供技术支持和培训。

  22日,众泰汽销宣布这天起它旗下的上海、杭州、宁波、台州、金华、南京、合肥等7个雷诺分销网点正式投入运营。众泰汽销还与上海沪昌汽车服务公司联手在沪建立了雷诺维修中心,同时加紧建设上海以外东部地区的雷诺维修站,以解除客户购车的后顾之忧。(沧白)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