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城市停车难题与私家购车专题 > 正文
国际资本瞄上停车业 市场潜值50至1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28日 10:56 深圳商报

  本报讯 深圳现在机动车的年增长率达25%,停车位的增长率却仅有15%。由于停车场依托的场地、建筑等属有限资源,今后的增长肯定还将落后于机动车增长,因此,深圳将会面临越来越严重的停车难题。

  最近,美国、日本、法国、德国等发达国家的停车行业协会陆续以各种形式对深圳停车业现状展开调查,国际强势资本和先进技术悄然涌入深圳的停车服务市场。

  车位成为商业新卖点

  据统计,目前深圳机动车多达55万辆,全市的停车场却仅有2009个,停车位大约有13万个,停车位与机动车之比为1∶3.33,比例严重失调。而且深圳现在机动车的年增长率达25%,甚至更高,停车位的增长率却仅有15%。由于停车场依托的场地、建筑等属有限资源,今后的增长肯定还将落后于机动车增长,深圳将会面临着越来越严重的停车大难题。

  很多消费者反映,到东门、华强北购物,停车成了令人生畏的难事,往往转了老半天找不到车位。停车问题已成为影响到深圳主要商圈购物环境的大事。一些脑筋灵活的商家趁机在停车位上做文章,拥有宽裕的车位成为招租、揽客、寻找商业伙伴的重要卖点。

  日本松下电梯公司市场人士在东门、华强北商业圈进行调查后认为,在商业店铺分布密度如此高的地点,合理设置立体、智能停车场不仅对缓解商圈停车有利,更能得到良好的商业回报。据了解,华强北万商电器城后边的院内停车场,无论何时总是车满为患,在此开设公司的人士为了停车头痛不己。

  停车业粗放经营亟待改变

  深圳的停车市场目前尚处在粗放经营阶段。不仅停车场布局设置不合理,一些停车场违章经营,致使停车功能改变,引发周围停车困难。比如,春风路酒店停车场原有160个车位,却未经批准改成商铺,致使周围停车困难。华强北某大厦停车场原有6层停车位共385个,却因3至6楼改成娱乐场所而使停车位减少了250个。上海宾馆对面某大厦停车场高7层共有车位250个,现全部改为汽车展销和汽车维修中心。

  韩国正善停车设备公司是致力于开拓深圳停车市场的大型企业集团,该公司市场有关人士认为,深圳的停车业目前尚处在相对落后的经营管理阶段,今后5年内,深圳的停车业至少有50亿至100亿元的市场机会。停车市场不只是停车场地的经营,还涉及到停车设备、智能化停车、停车服务等多方面。

  停车服务须与国际接轨

  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深圳正在急速进入汽车社会。由于汽车消费的跳跃性发展,给道路交通和停车业带来始料未及的冲击。一个城市汽车管理素质是否先进,不能只看车多、路多,停车管理同样重要。深圳的停车市场急需与国际接轨。

  与国际接轨的“接口”之一就是尽快吸引国际资本、先进技术和管理经营,参与到停车业的经营、管理和服务领域。记者从采访中了解到,芬兰某公司正在同深圳的一家企业联系,希望将该国赫尔辛基市使用的移动电话缴付停车费方式引入深圳。(本报记者刘洪恩)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三辆汽车一个位--深圳停车场违规经营现象严重(2002/05/20 10:12)
私车猛涨车位难寻 繁华区将建立体停车楼(2002/04/23 09:43)
小区停车每月150元 丢车可向收费方索赔(2002/04/17 13:08)
“车居”价超过房价--上海一个停车位卖到30万(2002/04/11 09:11)
收取费用却不能停车 停车泊位证证明什么(2002/03/29 09:36)
中国一消费者购买有质量问题的日产汽车获赔偿(2002/03/12 10:02)
上海确定停车系统发展蓝图 中央商务区将高额收费(2002/03/03 14:26)
地面停车场每小时10元 北京CBD突现停车难(2002/02/09 09:46)
城市停车难题与私家购车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