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杭州上牌放开:中低档车受欢迎 高档车跃跃欲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26日 10:27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25日电(实习生朱立毅记者傅丕毅)从今年5月1日起,历时9年的杭州市区小型客车上牌控制政策终于被取消,据来自杭州市车辆管理所最新的信息,从“五一”长假至今,上牌和购车成了杭城一个热点。

  上牌的高峰出现在5月1、2、3日三天。1号那天竟有509辆车上牌,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杭州市内包括杭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杭州汽车城、浙江元通汽车有限公司、浙江申浙
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这四个上牌办理点共上牌500余辆。

  如此众多的上牌车并非每一辆都是一“出生”就来领“出生证”的。此次杭州取消限制后的“上牌第一人”王小姐,就是为她买了已2个月的“宝来”上车牌的。虽然如此,但各大汽车销售点的实际销售量也不错,“五一”期间,浙江申浙汽车公司上海大众特约销售点的生意异常火爆,最后卖得只剩下了出租车型。另外,杭城一家报纸对15个品牌的销量进行了统计,5月1日至7日,15个品牌的总销量为408辆,销量位居前列的依次是富康、雅阁、宝来、捷达等品牌。

  上牌放开对于一些经济型轿车特别是10万元以下的低档车,刺激尤为明显。在杭州某机关上班的苏先生说,他的那辆长安面包车,买了快一年了,却一直没有去上牌,停在家里当摆设。他说:“我这辆车,买来才4万元,上个牌要1万,怎么想都不合算,所以我硬是熬到今天。”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取消的一万元上牌费,对低档车的消费者来说,有着极大的心理满足感。

  但杭州私车的初步轮廓,远不像最初人们想象的那样:走俏的车价位在10万元大关以内,中档车也在这次的利好中分得了一杯羹。汽车市场上,曾有普通桑塔纳、捷达、富康“老三件”之称。如今,时过境迁,“普桑”变成了桑塔纳2000,十二三万的988“时代潮”代替了10万元以下的老款富康,加上10万元出头的赛欧,中档车成了杭上牌放开后州车市的一道流行色。

  值得一提的是,在购车族中,私人用户唱起了主角。如浙江元通汽车有限公司成交的200多辆车,基本上都是私人用户,20万元以下的中低档轿车成为私人购车的目标。根据“元通”的统计,在近日的所购车辆中,价格10万元以下的车辆占45%,10万-20万元的车辆占38%,20万-30万元的车辆占10%,可见上牌费取消之后,影响最大的20万元以下的中低档车。浙江吉利汽车公司的美日、豪情正属此列,统计数字表明,在上牌放开前的两个月,销售并不理想,而“五一”期间一下子就卖出了37辆,比此前整整翻了两倍。

  虽然中高档轿车的出货量不大,但增幅明显高过去年同期。销量排在首位的仍是雅阁,据广州本田在杭州的两家特约经销商统计,“五一”长假7天中雅阁共售出43辆。据一汽捷达浙江办事处统计,7天中杭州地区宝来销量为35辆,比捷达略高,其中宝来1.8T车型库存告罄。其他品牌依次是:风神蓝鸟18辆,奥迪17辆,别克10辆,帕萨特7辆。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一位学者指出,杭州市上牌限制甫一取消,就显示出了这个东南沿海城市的购买力。从近期的销售数据不难看出,经济型轿车的销售情况受政策面影响较大,因此上牌的放开极大地激发了杭州人的购车热情;而中高档轿车受进口车价格的影响较大,4月份以来,进口车车价没有出现明显的大起大落,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中高档轿车用户的购车欲。(完)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消费者不满意新车降价幅度 降价没带来换车潮(2002/05/24 15:43)
一季度汽车为啥旺销 新一轮车市行情将持续多久(2002/05/24 10:23)
许可证在暗箱中交易--与一进口车经销商的对话(2002/05/24 09:40)
看京城车市 国产车夏利最牛 进口汽车佳美领跑(2002/05/24 08:09)
进口汽车价格居高不下有因 关税仍是一大门槛(2002/05/24 08:05)
八成逛车市者不买车 汽车进入家庭还要有一段路(2002/05/24 07:55)
新一批进口车将至 国内厂商如何应对激烈的竞争(2002/05/23 09:37)
什么人在买什么车 解读北京汽车市场火爆现象(2002/05/23 08:51)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