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看京城车市 国产车夏利最牛 进口汽车佳美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24日 08:0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作为汽车行业的专门记者,各大汽车市场自然是经常光顾的地方,有些感受也是非常深刻的。在亚运村汽车市场,记者见到一对50岁上下的夫妻,在某经济型车的展位旁有些心不在焉地询价、看车。经记者现场了解后得知,他们是在交了夏利的预购定金后迟迟提不到车来催促此事的,经过这个展位时随便来逛逛。据他们介绍,交上了定金还算是他们的幸运,不少人却连定金都没有交上,还有的虽交上了定金但因为厂家迟迟来不了车而又被退回了定金。年初以来,夏利的交易火爆有目共睹,到底火到什么地步,这对老夫妻的经历是
很有代表性的。

  据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提供的有关数据表明,4月份亚市交易总量为5250辆,其中夏利一个品牌就达1103辆,占总量的21%。换言之,从亚运村卖出的汽车中,每5辆车就有一辆是夏利;也意味着平均每天从亚运村开出的夏利轿车在36辆—37辆之多。

  ——无独有偶。在亚运村车市4月份销售的669辆进口汽车中,丰田佳美以132辆的销量列进口车销售的榜首,占总量的19.75%,几乎同样是“卖出五辆有其一”,每天从亚运村开出的丰田佳美在4辆至5辆之间。如果不是前四个月货源紧缺,肯定不止这个数字。

  ——两大品牌因为定位于不同的消费群体,虽然都有优异的市场表现,但其成因又各有不同。夏利以相对成熟的品牌,4万至10万元的较宽产品系列,广泛的消费认知度,具备了现阶段中国家庭轿车应有的基本要素,特别是“一降到位”的价格策略,受到众多家轿消费者的普遍追捧。而北京消费者喜欢丰田佳美的理由几乎也是众口一词:在进口车中,丰田佳美的价格不高但很实用,不仅性能价格比相对较高,且气派的外观,无论是公务、商务还是富裕家庭都很适用。

  ——火爆的夏利,带动了整个车市的繁荣;一枝独秀的丰田佳美,也为进口车商提供了难得的参照风标。发现他们、关注他们,把他们当作现象来研究,无疑是当今汽车人应该努力去做的。(马龙生/文周光军/图)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许可证在暗箱中交易--与一进口车经销商的对话(2002/05/24 09:40)
进口汽车价格居高不下有因 关税仍是一大门槛(2002/05/24 08:05)
八成逛车市者不买车 汽车进入家庭还要有一段路(2002/05/24 07:55)
新一批进口车将至 国内厂商如何应对激烈的竞争(2002/05/23 09:37)
什么人在买什么车 解读北京汽车市场火爆现象(2002/05/23 08:51)
保税区车多证少 市场车少价稳 进口车价怎么了(2002/05/22 14:25)
新关税使车价再度敏感 如何玩活价格这张牌?(2002/05/22 09:43)
新车注册保持逐月增长势头 北京私车超百万辆(2002/05/21 10:37)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